难忘的一次教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人在做事时难免会犯错,而我却是那种粗枝大叶、一错再错的人,所以时常被妈妈责骂,但我却时常没有记取教训,反而明知故犯,真是不应该。

就在一天早上,大家都去扫地了,而我却再一旁和同学一坐一唱,互相“打情骂俏”,玩得不亦乐乎!因为老师每天都会做定期检查,因此被老师发现了,我们被老师叫了过去,那时我觉得自己的运气真是差,就再一剎那间就被眼尖的老师看见,真是倒八辈子楣。虽然没有挨揍,但是那些数落的“酸味”我时时刻刻忘不了。

隔天早上,老师又来做检查,我们刚好又在嬉闹,老师一语不发,直接命令我们罚抄课文两遍。这时我心里突然涌起一股痛恨的感觉,但是我知道这样是不对的,可是我总是觉得玩有什么不对?物理学家费曼,是世人所说的科学顽童,他曾经说:“笑闹中也有真智慧。”嬉戏玩耍虽然不好,但是我们还是有在扫,就是看你有无那份用心的态度而已。然而,这种想法还是会被老师否认的,就算否认了,我们也不可以去批评老师,还是得按部就班的听从老师的话,尽忠职守的完成分配的打扫工作。

就在这次犯错后,我心里时常想,如果人不犯错,就不需要承担认错的压力了。从那次错误中,我每天都在想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但是迟迟没有结果,

有一天,我到教师休息室找老师,并跟老师说:“我知道错了!”老师对我说:“既然知道错了,就应该要改过,而不是一错再错,不停的错下去,一个人有那么大的勇气认错,真是不容易!希望这种学习态度,能一直保持下去……”那真是漫长的几分钟,说得我好生惭愧!

学校是学习的好地方,但是学习时总是有犯错的时候,可是犯的错,是在“回头已百年身”的滔天大错时,那就是无法弥补的破洞了。还好大家都勇于认错,老师也为我们上了一堂宝贵的课。在学校,都是因为有老师苦口婆心的告诫同学,同学才能记取教训,但很多事情不是俯首认罪就能解决。感谢老师让我们知道“犯错”,不是一件可耻的事,只要知道认错改正,它就是一件成功的开始。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