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教训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写事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从小就喜欢听相声,无论是单口、对口或是群口相声,我都可以说上一两个段子。我还主动参加“说唱娃娃”团,成为说唱艺术团的一份子。虽然一个星期只上一次课,不过我却十分期待这一天,在学习当中我进步神速。当学校宣布要举办“精彩说唱比赛”时,我自告奋勇的参加,获得班上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但我今天却在比赛会场上惨遭滑铁卢。

比赛前,我虽然把稿子背得滚瓜烂熟,但是我太过于自信,所以在练习的时候表现出骄傲的态度——我在爸爸面前耍脾气,故意以呆版的神情表演给爸爸看;我在妈妈的朋友面前故意用怪腔怪调的表现让妈妈很没面子;更在团长的面前表现得很不认真,那天我简直是在读经哪!妈妈、老师和团长一再的规劝,我都当成马耳东风,因为我觉得一而再,再而三的练习让我很厌烦,我自认是个天才耶!不用太多的练习,我就可以勇夺第一啦!

比赛当天,我一大早就起床练习,妈妈还特别把我的缺点在稿子上用红笔圈起来,要我改正。不过,车上的我竟然自顾自的流览窗外美景,毫不改正妈妈的建议。到了比赛时,在台上我虽然努力表演,却还是名落孙山,被打得落花流水、一败涂地,错失了得奖的契机。

再多的眼泪,也没办法挽回第一名,一切都怪我太骄傲才会有这种下场。下一次,我一定要更努力的准备,不管在那一种场何我都会全力以赴,把握多加练习的机会,希望明年我能在同一个地点,同一个比赛,拔得头筹。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