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爷爷有着严肃的外表,乍看之下会让人觉得他很凶,不容易亲近,但其实它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辈,尤其对我和弟弟更是疼爱有加。
  
爷爷已经六十几岁了,他的身体相当硬朗,每天半夜就到屠宰场去买猪只,接着直接载到菜市场卖猪肉,直到中午才能回家休息。可能因为做生意需要叫卖的关系,爷爷练就一副大嗓门,只要他一开口,不知情的人还误以为爷爷和别人吵架了呢!但是了解他的人也就见怪不怪了。
   
爷爷的兴趣是看报纸和喝茶。平时不管工作再怎么累,爷爷还是会把当天的报纸翻阅一遍,了解一下国内外大事,因为看报纸对爷爷来讲,就像吃饭一样重要。喝茶也是爷爷每天必做的大事,家里还有一间专属于他的起居室,里面摆着很多古董茶壶,那些都是爷爷的宝贝。每当客人来访时,他就会拿出来炫耀一番,让客人羡慕不已。
  
爷爷是我们家的大家长,爷爷爱我,我也爱爷爷,希望爷爷永远健康、长命百岁。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