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封记忆中的那份慈祥

2018-02-08作者:魏宇彤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倚在透过窗台懒洋洋的晨光里,静静地阅读着曹文轩的《第十一根红布条》,随着生动的文字被里面的故事感染着,时而欢笑,时而泪流满面。这时,无意中瞥见"爷爷"二字,顿时,时间仿佛停止,透过指缝的书上浮现出他的面容,记忆中的往事仿佛花瓣一片一片地掠过我的眼前,透着那一丝温暖的光,打在书中的影慢慢清晰,往事又历历在目重新回到了眼前……

    从我记事那一天起,我便记得那张慈祥的脸。满脸的皱纹透着岁月的心酸,但爷爷的眼睛中却映出与这张脸极不相称的慈祥。四岁时,爷爷就负责照顾我上学放学,父母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来接送。 当我伤心的时候,爷爷就会给予我许多的快乐,帮我来赶走忧伤。当不懂事的我调皮哭喊找妈妈时,爷爷就故意甩开我的手,假装生气地说:"爷爷难道就比***妈差吗?"于是,做着那古怪孩童般的表情,弄得我会破涕而笑,继续跟着爷爷玩耍,听他讲故事。

    爷爷的最爱就是下五子棋,有一次,我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爷爷把家务活都做完了,就要我和他五子棋。可那时,我正看得津津有味,哪肯和他下棋!于是便说:"不下,不下。"这时,爷爷使出了"激将法":"怎么啦?不敢下吧!怕我把你打地落花流水?"毫无防备的我还是中了爷爷的计"下就下,谁怕谁啊!"于是,一场恶斗开始了。

  我托着脑袋,看着爷爷头上的白发,发丝迎着阳光,根根都异常耀眼。阳光折射进来浮起了尘埃碎屑,正好搭在爷爷的眉间,这画面是那种的温馨,比赛开始了,我用的是黑棋,用我特殊的阵势,把爷爷的白棋团团包围了,后来爷爷灵机一动,突出重围占了上风,便说:"怎么样!我都说了会把你打得落花流水,你还不服气!现在知道我的厉害了吧!我托着脑袋,看着爷爷头上的白发,发丝迎着阳光,根根都异常耀眼。阳光折射进来浮起了尘埃碎屑,正好搭在爷爷的眉间,我不管爷爷说的话继续沉着应对,很快,我就扭转了局势,最后用我的绝招"瞎跳"把爷爷战败了。爷爷不服气地说:"还不是我让你的,小子有胆再来!"第二盘,爷爷还是输了,爷爷急了:"不算不算,再来再来!"看吧,爷爷就是这么倔强,不认输。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不过爷爷认真起来,是谁也比不过的。

    但是在我六年级的时候,爷爷的亲情,就在一瞬间破灭了。记得在那天晚上,妈妈的一句话让我瞬间即将崩溃。爷爷逝世了,霎那间,我晶莹的泪珠从眼眶里流了下来,滴到嘴里,这滴泪珠是苦的,我的心在一瞬间撕裂了,爷爷,爷爷,尽管我在心中几千句呼喊爷爷,还是没有人回答我

,你们不知道,爷爷对于我的来说真的很重要,小的时候,每次放学,爷爷总会在学校门口等我放学,不管什么时候,如果是下雨天,爷爷会拿着一把伞在雨中伫立着,如果是晴天,爷爷会坐在那已经快要退漆的椅子上等我,直到看到我为止。如果我因为一些事情没有准时放学,爷爷还是会等我,如果真的太晚了,我还没经过那里,爷爷看到我的好朋友经过,他就会问我的好朋友,为什么我那么晚了还没回家,如果我的朋友说在学校写作业,爷爷便会跑到学校接我回家,每当我放学爷爷也会很亲切地问我饿不饿,要不要买什么东西,如果我饿了,爷爷便会问我想吃什么,每当我告诉他我想吃零食时,爷爷便会去附近的商店为我买我喜欢吃的东西,不管多贵。也许你们会说爷爷对我的爱是溺爱,不过我觉得虽然是溺爱,但是这种爱我已经习惯了,我会把这种溺爱当成是爷爷对一个孙子的爱和问候。

  爷爷真的很好,是世界上最好的爷爷,我的同学都很羡慕我有一个非常痛爱我的爷爷,我也觉得我很幸运,幸运得到一个好爷爷,可是我发现,老天好像不能让爷爷继续留在我身边疼爱我了,老天好像想让我学会独立,让我学会在没有爷爷的爱中成长的日子,让我经历我成长要经历的一切,把我从爷爷的"溺爱"里揪了出来,要让我学会独立,一开始,当我知道爷爷逝世后,我真的很伤心,我伤心不是因为我以后没有爷爷的溺爱我要怎么办,我伤心我失去了爷爷,为什么好人不长命啊?我真的好想将时光流转啊,如果时间可以为我流转,那么我一定不会让爷爷溺爱我了,我会好好珍惜爷爷,并用我自己的爱来疼爷爷,爷爷,你现在好吗?我真的好想你,转眼间,已经过了半年,我想告诉你,我过得很好,爷爷,你呢?你是否也和我一样想念你的亲人呢

   合上书本,打开窗,若有若无的风拂过窗外的树枝,带起一阵细微破浪的轻摇,树叶之间摩擦的声音,脑海里又浮现出记忆中梦里的那份慈祥!

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魏宇彤        (指导老师:王跃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