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月光,透入层层的窗棂,撒落了一地的银白碎片。捻亮台灯,独坐俞书桌前,那颜卖的爷爷佝偻的身子,埋首于书堆,记录着一天的支出、收入,眼见已迈入耳顺之年的爷爷仍要为家计操烦,令我心疼不已。

犹记得,那是我还牙牙学语的时候,每次回爷爷家时,爷爷总会带着我,在绿草如茵的庭院里,时而漫步,时而骑着脚踏车,在乡间的羊肠小径上享受阵阵微风吹拂 的快感;我们俩也常在院子里,看白云拥着青山笑,像一位含羞的少妇;听鸟儿啁啾,沉浸在大自然的美景之中 ,也在清脆苍劲的树林里,接受自然的洗礼,这种感觉令人愉悦不已!

如今,我已不再是爷爷口中那个懵懂的小女孩,而是个亭亭玉立的高年级生,也不再那么常回去探望爷爷了,但每次我在公车上看到老人,就如同看到爷爷老叟的身 影,立刻起身让座,可是,总会有几个正直青春年华的年轻人,事不关己的坐在位置上,把旁边双脚满布皱纹的长者当做空气一般,视若无睹,也许他们没想过,自 己光鲜的双手,有一天也会变得有许多皱纹;他们健壮的双腿,有一天也会变得软弱,需要他人的让座。他们似乎还未想的那么远,但,我却已深深明白了。

每个人都会变老,即使些刻青春洋溢,也不能担保未来不会变得年迈,我们尊敬生活经验比我们丰富的长者是应该的。俗语说:”饮水思源。”爷爷总是最疼我的人,我一定要以最孝顺的心来孝敬爷爷,也以最诚挚的心意来尊敬老人,”爷爷,我爱您!”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