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爷爷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天都这么晚了,已经过了七点,爷爷怎么还不回来。外边下着小雨,路上的人也少了,静悄悄的。屋里更加寂静,全家人都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眼睛凝视着窗外浙浙沥沥的小雨,心都快从嗓子眼儿蹦出来了。爷爷是个老汽车司机,而且是一名优秀的司机,奖状要是挂在家里的墙上,准能挂一圈儿。但是,哪个汽车司机下班晚了,再加上这种恶劣的天气,家里人能不着急、能不胡思乱想呢?桌上的饭菜都凉了,只有那只懒猫呼噜呼噜地睡在床上。屋里的空气好象凝固住了。
啊!回来了。门外又响起了那熟悉的哆哆的脚步声。接着门开了,爷爷大踏步走了进来,那满身油污的工作服被雨淋透了,紧巴巴地贴在身上。屋里的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小妹妹拉着爷爷的手,把爷爷拉到了椅子上,我送上了一杯热气腾腾的香茶,奶奶和妈妈赶紧去热饭,奶奶一边点着了煤气炉,一边埋怨地问: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叫全家人都担着心。”爷爷呷了一口茶,笑着说道:“小张的车坏在公主坟了,我和贾师傅开车去修了。”说完,身子往后一靠闭上眼睛养起神来了。
热好的饭莱摆到桌上,爷爷这才想起去擦撩脸、换件衣服,刚要站起来,门突然“哆”地一声被撞开了,隔壁的罗锅老奶奶闯了进来,样子象是很着急,通红的脸上青筋突突地抖着,眼圈通红,结结巴巴地说:  “麻、麻烦您、  您了,徐师傅,我们家小、小三不知咋的,烧得烫手,我们家也没别人……”她的话还没说完,爷爷腾地站起来,抄起雨衣,说:  “那还等什么?我去开车,你们准备好!”说着便哆地走出门去。只听门外自行车一响,其余的便是刷刷地雨声了。
不一会儿,外面响起了汽车声,  “吱——”的一下,停在了屋门口,我们冒雨出了门,把裹得严严实实的小三儿抱上了车。轿车里的灯亮着,里面坐着爷爷,他也开门下了,一块帮忙儿。罗锅老奶奶插不上手,在一旁抹着眼泪。我望着小三儿眼前这番昏迷的样子,回想起往日他那逗人的笑脸,心里可真着急。
妈妈也上了车,车门“哐”的一声关上了。立刻消失在茫的雨夜里。
时钟滴达、滴达地走着,响了九下,已经九点了!
九点半了,我巳要上床睡觉了。这时,屋外响起了隆隆的汽车声,接着爷爷哆哆地推门进来了,随后跟着妈妈、爷爷的眼睛里充满了血丝,白发和皱纹好象又多了好些,显得很憔悴。
奶奶关切地问:  “怎么样?送去了?”
“住院了,幸亏送得及时。”爷爷一下靠在了沙发上。按照爷爷的习惯,我送过去一杯热茶,问:  “爷爷,  累不累?您干嘛总是那么积极?”爷爷,微笑着说:  “累倒是累,可是人家有难处,怎能不管呢?”
啊!  “人家有难处,怎么能不管呢?”多么普普通通、实实在在的十个字呀:可却体现出爷爷那种老工人的助人为乐、关心他人的崇高精神。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