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敬佩的一个人

2018-02-08作者:程璇子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时间缓缓流过,回望过去,我仿佛依稀看见一个衣服随风摆动,胡须也微动着,且咧着大嘴笑的乡村大老汉,他,就是我的爷爷。我为爷爷感到十分的自豪。

爷爷不仅关心我的学习,而且他还通过自学来辅导我的功课。因为小时候的爷爷家里贫穷,书读得比较少,所以他不仅闲着的时候爱翻看我的课本,而且还利用休息时间与我一起学习,他把我一到三年级的书全读了呢。有一次数学考试我只打了78分,回家后我伤心地告诉了爷爷,爷爷听后语重心长地说:“你这样不行啊!如果不努力,长大了,就只能去大街上捡垃圾!”我不服气地说:“我不会去捡垃圾,我一定会努力将学习搞上去的!”“爷爷会陪着你一起学习!”果真,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期末测试中,我数学打了92分,我认为这和爷爷的鼓励和支持是分不开的。

我的爷爷也很勤劳,他有一门拿手的手艺,他长满厚茧的双手虽然粗糙,但编起扫帚、竹篓、竹篮起来十分灵巧。一天我同他去赶集,爷爷在摆地摊卖竹制品,而我在一旁叫卖。在爷爷吃早饭的时候,我一人照看着爷爷的地摊,不一会儿,顾客上门了,这位王伯伯要了一个竹篮,我抬高了价格标价5元卖给了他,我心想:这下我多赚了2元,爷爷肯定会表扬我。爷爷回来了,我兴高采烈地把钱给爷爷,爷爷却大发雷霆,态度坚定地说:“你去把多余的钱还给那位伯伯,这个卖本来只卖3元的,你却要了人家5元,你看我不打你才怪!”爷爷挥起那个扫帚就要打我,眼看我要结实地吃一顿“竹笋炒肉”了,我连忙求饶,跪下向爷爷保证:“以后我再也不敢坑人家了!”这才只是轻轻地挨了几下。过了一会儿,他叹了一口气说:“下次你再也不能这样了。”回家的路上,爷爷脸色有些难看又十分严肃,我也不了解他老人家的心思。一天,趁着爷爷高兴时,我便想让他替我解开这个谜团,爷爷教育了我一番,我才恍然大悟:做人要诚实本分!

爷爷谢谢你,我为有您这样品德高尚的爷爷而感到自豪,您真是我最敬佩的人。

九华经开区杉山小学  四年级  程璇子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