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比赛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这学期学校有语文朗读比赛,我的老师不知道要选谁来参加,最后竟选我代表全班参加语文朗读比赛,我一听到,心中既兴奋又担心。

一进家门,我迫不及待的把参加比赛的消息告诉妈妈,“快!快!快!我用电脑打台词”妈妈不仅热心地帮着我,好像比我还更紧张,似乎像是她要上台去比赛呢!有了台词以后,我每天都练习一、两个小时,连吃早餐的时候,还是继续努力的背台词。妈妈一直跟我说:“你要加油喔!”“我一定会努力的。”我跟妈妈说。

背了几天,自以为背熟了,赶紧背给妈妈听,可是还是忘东忘西。接连几天仍然不停的背着,可是还是记不熟。最后妈妈给我一点压力,也不知为何脑袋突然灵光起来,全部都记起来了,妈妈开心的不得了。接着每天晚上,全家人都要坐在客厅听我读三遍,有不清楚的发音,爷爷、奶奶、妈妈、爸爸,四个人为我修正和指导。

比赛的日子到了,演讲当天我抽到了七号,心想是一个幸运的七号。叫到我去抽题目的时候,我非常紧张,很怕抽到“我的老师”,因为那一篇我不熟。结果抽到的是已经准备很久的“下雨天”,我心里才稍稍安心下来。

比赛开始,上台的同学叽哩呱啦讲了一大串,每一大串听起来都像是魔音传脑一般,使我头皮发麻,无法专心听见他们在说什么,一颗紧张的心也一直“碰、碰”的跳着,像要从胸口跳出一样,让我几乎窒息。快要轮到我上台了,我拼命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情绪慢慢的调整,紧张害怕的心,渐渐的被我赶跑,一上台,我静下心开始朗读,没想到表现的像平时在家里练习的情景一样,从容不迫的演讲完之后,心头总算放下了一颗大石头。比赛终于结束了,老师走到我身边,直夸我讲得很好,害我都有点不好意思呢!

这次的比赛,要感谢全家人的支持,和妈妈不辞辛劳的陪我准备,所以得到第三名的成果。有了这次的难忘的比赛经验,让我知道赛前一定要克服紧张的心情,当然要有好成绩,事前的充分练习更是重要。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