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白色靴子的女青年

2018-02-09作者:LWT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每每在公交车上看见人们善良的义举,我就会想起她——那个穿白色靴子的女青年。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没有一丝微风,整个城市好像要令人窒息似的。公交车的车厢里温度更是高得吓人,我上车时,一位女青年紧随其后,她瓜子脸,柳月眉,乌黑的头发上发卡闪闪发光,红色的裙子与白色靴子分外醒目,显得有些妖艳。我想她必定是那种“上层阶级”的人,所以待他坐定后,我连瞟都没有再瞟她一眼,就一直注视着车窗外流动的风景。

又一站到了,一位老奶奶颤颤巍巍上了车,我正想让座,而她却抢先一步,一边站起来,一边口中说道:“老奶奶您坐。”一边扶着老奶奶坐下。老奶奶乐开了花,一直夸她是个好孩子。只见那女青年平静地说:“别这么说,这是应该的。”于是她站在我的旁边,拉着上面的扶手,车子继续往前开着。

过了一会儿,天气更闷热了,我本来就晕车,这时我觉得胃里一会儿翻江一会儿倒海,越来越难受。一开始我还强行忍住,但时间一长,我脑子里就只剩三个字——“我想吐!”公交车转了一个大弯,突然来了一个急刹车,我忍无可忍,“哇”地一声吐了出来,正好吐在那女青年的白色靴子上。这下好了,我心中一阵儿发慌,这车上,只要她一嚷,车上所有人都会用异样的眼光看着我,这还不叫人羞愧? 我紧张极了,一句话都未说出口就低下了头,像犯了大错的孩子,等待着她的发落。咦?怎么还是一点儿声音都没有?我抬起头,只见她并没有生气,而是从她随身携带的包里抽出一叠纸巾,轻轻地擦拭着她白色的靴子。见我抬起头,便递给我一些纸巾,我赶快接过来,连“谢谢”都没来得及说,就赶紧擦掉自己嘴角的污物。这时,全车的人都向她投来了赞赏的目光。站台到了,她对我微微一笑着便下了车。望着她远去的背影,暖暖的感觉涌上我的心头……

直到今天,那个穿白色靴子的女青年一直在我的记忆里,抹不去、忘不掉。每当我做好事或看见人们善良的义举时,她那无声的举动、亲切的微笑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中。虽然是小事,但让人刻骨铭心。她的义举,像阳光,温暖着心田;像细雨,滋润着生命;像微风,抚慰着伤痛……她,教会了我,帮助和宽容别人,也是一种美德!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