窃读记

2018-02-09作者:薛怀煜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砰!”一个关门声响起。我轻轻睁开眼睛,紧盯着房门看了好一阵,才放心的一骨碌爬起来,踮起脚尖,放慢步子,捏着一本书的边角兴奋地爬向床上。

几天前,我好不容易从同桌那里借来一本我想要的书,可是同桌只让我看到周一,就得还给她了。虽然有些遗憾,但为了看书,我顾不了那么多了。每次看见这个书,它都好像在一边向我挥手,一边呼喊:“来看看我吧!来看看我吧!”令我心里直痒痒,现在终于借到了,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 。

终于,我的机会来了。趁妈妈出去办事的时候,趴在温暖的被窝里,我迫不及待地翻开书本。为了防止妈妈发现,我还将枕头微微掀起,让枕套盖住书本。书里人物的喜怒哀乐深深吸引了我,我不由自主地就看完了三篇。我心里又是快乐又是惧怕,心想:也许妈妈不会发现我的,我要不就放松警惕,自在地看岂不更爽吗?想到这儿,我舒服地侧过身来,扔下枕头,忘我地阅读起来,完全沉浸在故事的欢乐海洋里。

正当我看得津津有味时,房间的大灯忽然亮了。“哎呀!”我本能地捂住眼睛,在手忙脚乱之中把书丢进了被窝里。我心头猛得一紧,不自觉地屏住呼吸,心里似乎有一头不安分的小鹿在横冲直撞,吓得我心脏 “砰砰”直跳。我捂着双眼的手不由得冒出冷汗,脚也瑟瑟发抖,似乎看到妈妈瞪大眼睛在训我的恐怖脸庞。“怎么还没睡?”准备拿东西的妈妈缓缓走了进来,见我还没睡,严厉地责问我。“做噩梦了。”我已经害怕得肚子胀疼,难受不已,一阵反胃。“哦,快点睡啊。”妈妈相信了我,拿起东西后关掉了大灯。

我心中那块大石头终于平稳地落下,也没有那么紧张了。我重新捧起书本,放心地阅读起来,忘记了周围的一切。

时针缓缓指向二点,我根本没在意妈妈的突然“光临”。“在干嘛呢?”妈妈打开房门,伸进来一个脑袋。什么?我吓了一大跳,心里如同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我尽力掩饰住书,硬着头皮回答到:“醒了,刚醒。”妈妈点点头,半信半疑地退出房间。

每当我又一次看到那本书,就会情不自禁地快乐起来,因为是它消灭了那些夜晚无穷的寂寞,让我无比欢乐!

江苏省无锡市江阴市实验小学四(5)班  薛怀煜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