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回味无穷的一件事

2018-02-09作者:刘淑豪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记忆,都有感受最深一件事。而在我的漫漫记忆长河中,有各种千奇百怪的事情,有让我哄堂大笑的,有让我失声痛哭的,也有让我愁眉苦脸的……而今天我要向大家说的事,是在我二年级那年,发生了一个令我感动,也受到了鼓舞的事,可以说这件事令我终生受益。

    在我二年级那年,一个夏天,一个秋千,一个人,在我心里种下了一件难忘的往事。“知了——知了”蝉在树上不喋不休,让人心烦气乱,再加上那蒸笼般的天气,心情自然不会很好,我上穿一件浅蓝色的短袖,下穿一件棕黑色的短裤,手里拿着一根冰棒,慢悠悠的向人民广场走去,到了以后,人烟稀少,这可是稀奇事,以前,这里可是人山人海的。而今天却分外稀少,我不禁发了一句牢骚:“天气这么热,有人才怪,哼。”我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秋千前,可是,我有恐高症,从小就不敢荡秋千,这可怎么办呢,当我正想回去吹吹空调的时候,一个小弟弟跑来了,他仿佛也想荡秋千,随同他一起来的一个奶奶低下头,轻声在他耳旁说了几句话,然后这位面目和善的老奶奶走了过来,对我说:“小朋友,你能荡荡秋千吗,你的这个小弟弟太小了不能荡,让他看着你荡吧,好吗?”我支支吾吾的说:“可可可...可是我不会啊”这位奶奶仍面带笑容,并没有丝毫不耐烦,而是笑眯眯地对我说:“我们人呐,并不是从出生就什么都会,什么都懂的,而是经过后期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才拥有了一项项技能。而且,每个人都要有自信心,要有不服输的精神,战胜自我才是最棒的。”我听了这些话,恍然大悟,原来,可怕的不是恐高症,可拍的是我不敢直立面对困难,却想着退缩。我咽了一口唾沫,好像把所有的困难都咽下去了。我坐上去后,身体不再发抖了,而是浑身轻松,我在热风中猛吸一口气,然后从鼻间吹出,风猛地向我后面吹,我在前面荡,那一刻,我仿佛与全世界为敌,却依然幸福洋溢,在落日残霞的照耀下,那个老奶奶的影子变得金黄,金黄……以后每次,我去荡秋千的时候,都看不见那个小弟弟和老奶奶了,我就去找他们,我问了一位保安,保安说他们早就搬走了,已经回老家了,我的心突然像扎上了一根鱼刺,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再一次,我荡上了秋千,仿佛那位老人和那个小弟弟在我面前,可是,被微风一吹,他们像沙子飘散了,我伸手去抓却抓不到,在微风中我隐隐约约听到了老人说的话:“我们人呐,并不是从出生就什么都会,什么都懂的,而是经过后期的努力和辛勤的汗水才拥有了一项项技能。而且,每个人都要有自信心,要有不服输的精神,战胜自我才是最棒的。”我的心里一遍遍重复着这句话,让人耐人寻味。同样,在一个下午,我与老人又“相见”了。

    在我孤立无援的时候,在我害怕困难的时候,一位陌生人,用最简朴的语言,让我回味无穷,终生受益。

山东省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刘淑豪 指导教师:(王跃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