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apple有个约定

2018-02-09作者:张馨月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apple”是一只狗,是我的好朋友。因为它长得非常可爱,所以我作为家长赐给了它一个名字。

    我特别喜欢小动物,看到小猫咪就想去逗一逗,看到小兔子就想摸一摸,看到小狗就想去抱一抱。在我的眼中,它们没有凶猛和温和之分,只有两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可爱”!为此我没少被妈妈教训,骂我不懂得保护自己。就算有一次被狗咬伤挨了五针,没几天我又忘记了那个场面,所以在妈妈眼中我成了一个不记事的小顽皮。直到抱回了“apple”,我的注意力才全部放到了它的身上,我终于有一只属于自己的小宠物了。 属于宠物的屋子、衣服、玩具是我送给“apple”的见面礼。妈妈给我说了一些规定,不能把它带到家里来,“apple”的到来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也给妈妈增加了很多麻烦,每天都要给它清理臭便便。看着妈妈皱着眉头捂着鼻子的样子,我自告奋勇要来担当这个重任,但被妈妈嫌弃了,担心我清理不干净。

    有了“apple”我的生活也变得忙碌了,每天中午吃完饭我就要带它出去遛几圈,看着小朋友羡慕的眼光,我心里得意的呀!有时候玩得忘记了时间,妈妈还要到处来找我,就差没登寻人启事了。放学回家后我总是先跟apple玩一会,妈妈催我写作业,我老是不耐烦的说“等一下、等一下”,所以每次妈妈检查作业不是没写完就是太潦草,有时候还错误一大堆,妈妈训得我头都大了。给“apple”喂食是我最开心的一件事,但是妈妈老喜欢催,我给她的回答永远是“快了快了”。 直到有一天妈妈以为是因为“apple”而导致我的考试成绩下降,妈妈终于发怒了,恶狠狠的说一定得把“apple”送走,一瞬间我的美好心情彻底破碎了,忍不住哇哇大哭起来,觉得妈妈是天底下最没爱心的妈妈。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妈妈终于松口了:“你什么时候把成绩考到两个双百,就什么时候把它接回来”。 “apple”被“坏心”的妈妈送走了,幸好我的好伙伴收留了它,临走的时候我抱着“apple”唠叨了半天:“apple,等我一年,一年后我一定来接你。”“apple”可怜巴巴的看着我,仿佛在说“小主人,你要加油,快点来接我哦。”

    最近妈妈说我进步了,看着妈妈的笑脸,我知道虽然还需要努力,但是我也知道离我和“apple”的约定不远了。

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张馨月 指导教师(王跃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