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进我的生活的小猫

2018-02-09作者:卢丽楠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猫在我的眼里是一种可爱又优雅、懒散的动物。对了,它还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和萌货!但是,在许多大人的认知里,猫是一种傲慢而残忍的动物,因为它是吃老鼠的。在妈妈的记忆里的猫是老鼠生命的主宰者,是嗜血的、残忍的。而现在的猫大多都是宠物猫,都不会吃老鼠了。

    我与琉璃的缘分是从一个满天繁星的夜晚开始的。那是一年夏天的夜晚,燥热的微风拂过脸庞,我们一家人在楼下闲聊,欣赏夏天独具风味的夜景。不知不觉中,夜色已深,我们也该回去了。
    突然,一道黑影好像离弦的箭似的窜进了车库内。我们都好奇地凑过去查看。打开灯,才发现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咪,看着才几个月大。灰白相间,两个大而明亮的眼睛,好似琉璃一般;体型娇小,皮毛顺滑油亮,浑身一股贵族的气质,一点都不像流浪猫。

    我和弟弟都很喜欢它。它喵喵的叫着,好像在说什么。忽然,爸爸说:“它可能是饿了吧。”我拿了一瓶营养快线倒在一只小碗里,送到小猫面前。它只是舔了一口,就一脸嫌弃的转过身去,不再去看那碗奶。妈妈说:“这小猫还挺挑,准是这奶的添加剂太多了,小猫才不喝的。”所以,我们又拿了一碗纯牛奶,小猫又伸出舌头舔了舔,确定好喝,才继续悠然自得的喝着奶,一脸享受。见状,我们也都哈哈大笑起来。

    我和弟弟恳求妈妈留下小猫咪,可妈妈却不同意。直到爸爸出面妈妈才勉强同意了。我高兴地对小猫说:“小猫,以后你就住在这里了;你的眼睛真像琉璃啊!你以后就叫琉璃吧!”小猫好像听懂了似的,应了一声。我对爸爸妈妈说:“以后琉璃就是我们家的一员了!”爸爸说:“我没意见!”妈妈气急反笑说:“那我还能说什么呢?”我和弟弟欢呼起来。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可是好景不长:一个周末的下午,我们照常去看小猫,看到它的毛发没有了从前的光泽,妈妈说是因为长期没晒太阳的原因,所以我们把小猫来抱出了车库,可小猫却以为我们不要它了,拼命的往车库里钻。可还是被关到了门外,我们去逛商场了,回来时小猫却不见了......

    它走了,带着一颗受伤的心,默默地离开了。其实我知道,有琉璃相伴的那些日子,是我最开心的时候。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卢丽楠  指导教师:(王跃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