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边伞与半边天

2018-02-09作者:陈易谋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细雨蒙蒙,天空灰灰沉沉,丝丝寒意夹杂在雨中。

    每当我看到墙角那根生了锈的黑伞,我的心里总会有一阵触动……

    爷爷手持着这把黑色的伞与我走在牛毛细雨中,即使下着小雨,街道还是十分繁华。我停下了脚步,用幼稚的眼神望着爷爷, 说:“爷爷伞歪了……”就在那一刻,爷爷眼里漾起了一抹光,那抹光里有欣慰、有自豪,还有一种幸福感。

    爷爷蹲下身子,用左手轻轻地摸了摸我的头,温柔地说:“小光头,伞没歪,爷爷带你去买玩具吧!”我们走进了人群,只留下了一抹背影。

    时间真的很会捉弄人,几乎是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是我与爷爷撑着这把黑色的伞。但是在“同样”中也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我长大了,不在像以前那样幼稚。岁月也在爷爷的脸上刻下了更深的皱纹,爷爷的头发就像刚刚下过一场雪一样,洁白中透露出了端庄。

    我撑着伞,陪爷爷在牛毛细雨中散步。这时,爷爷停下了脚步,指着我的右肩说:“孩子,伞歪了……”一句话,一个过去。时间就像在逆转,大地仿佛一片寂静。我感到内心所有情感都在涌动,所有思绪都在凝聚。

    “爷爷,伞没歪呀,雨不大,没关系。”

    爷爷好像也想到了什么,然后,我们相对一笑,消失在了车水马龙的街道。

     真爱无声,至爱无痕,我想这就是爱吧。

安溪县龙涓中心小学  六年(3)班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