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白鸽的专属时光

2018-02-09作者:李天瞳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一天上午,我走在大街上,远远地望见一只受伤的小动物。一双黄色的犹如水晶般晶莹透亮的眼睛,恐惧而又慌张地看着我。身体不断扭曲着,不断地想竭力想要张开自己的翅膀飞起来,但又却那样的无力。我猜就算它能张开翅膀,也未必能飞起来。因为它羽毛已经七凌八落,全身湿漉漉的,一定是被刚才的狂风暴雨弄成现在这副狼狈不堪的样子。没错,它是一只白色可怜的鸽子。看的出来,如果我不帮忙,它便再也飞不上蓝天。于是我向它伸出援助之手……我轻轻地翻开它的翅膀,有好几片被染红的羽毛!可能哪里擦伤了,我立即给它消毒,包扎……这一切进行得比较顺利,因为它恐怕已经没有力气反抗了。我把它放进一个鸟笼里,顺便加了一点水和五谷杂粮进去,没想到看似虚弱的它“见食眼开”,像没吃过饭一样,惊呆的我见它饿成这样,又倒点食物进去,一眨眼睛,它又吃完了。在安顿好它之后,我就收拾收拾,午休去了。

    下午,雨停了,阳光明媚,天空又放晴了。我把白鸽放在桌上,它蜷缩在角落,惧怕地看着我。没办法,我只好试着安抚它。打那以后,每天我一放学回家就跑到桌前,给鸽子喂食,看它狼吞虎咽的样子,生怕有人跟它抢食。

    之后我会给它换药,但现在它体力恢复了,换药有一定困难啊!晚上,我一边在桌前逗它一边吃饼干,每次吃剩的就放在笼子边,鸽子看到了马上起身过来啄两下,发现还挺不错,于是就把它全吃了。我这次把饼干那在手上,放在笼边,尽量用温和友好的眼神去看它。起初它吓得躲在一旁,但后来抵不住食物的诱惑,胆怯地走过来,伸长了脖子,把它吃了,然后又像触电般跑了回去。之后的几天,它的伤有了好转,羽毛也长起来了,胆子也长大了。现在每当我再坐在桌前吃饼干时,它不再像个可怜虫缩在一旁,而是抬头挺胸地走到我面前要饼干,我不但可以喂它吃饼干,还可以用手指摸它了!更让我喜出望外的是,我用手指轻轻点它的脑袋,它还顽皮地啄我。它现在不再怕我了,和我越来越近了。可我的胳膊上由于它长期站在上面吃食被它的爪子抓的满是伤痕,有一天我故意问它,它仿佛听懂了,用羽毛蹭我两下。在它伤完全好了之后,我在它腿上系了一跟桔色的绳子,好让它看起来漂亮一些。从此,我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每天在一起玩耍,从不担心它会飞走。有一次,我还像往常一样给它喂食,但它似乎有心事,我懂了,它是想念湛蓝的天空。是啊!白鸽虽然每天不愁吃喝,但却失去了自由和那翱翔的天空!

    一天,我外出游玩,事先让妈妈帮我整理一下鸟笼。当我回来准备看见可爱的身影时,我却看到了空的鸟笼。妈妈不好意思地说:“我在换水,没把笼子关好,一不小心它就飞走了。”我很伤心,那天晚上,我还是习惯性地吃起了饼干。望着空空的笼子发呆,仿佛鸽子又回来了。它正在吃我给它的饼干,哈!它还在啄我的手指,我用手拍它的头,它还沉迷饼干之中呢!等我回过神,我发现我的手指已经放到笼中的事物里去了。                            

    两天后下午,我们一家正在吃午饭,偶然看到天空中有一群白鸽飞过,我好奇地抬头望去:“鸽子!你回来啦!”我高兴地大叫。没错一定是它,它腿上还有桔色的东西,那一定是我系的绳子!还有这次它不是自己来的,而它身边还有一只鸽子,我才那一定是它的伙伴吧!看见我来了,就又再次降落在我的胳膊上,我说:“你以后还会回来吗?”它扇了扇翅膀就急忙地飞到不远天边的一群鸽队中去了。看着它飞走,我心中又不由地忧伤起来,但忧伤很快又被高兴淹没了,它可以得到自由,快乐,幸福,这不是更好吗?鸽子队在楼房上空盘旋了一圈,他是飞地最低的一个,好像在和我说:“我要回家了,谢谢你的照顾!”我向它挥挥手,望着这一群幸福的鸽子队,消失在夕阳中……

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实验小学 李天瞳(指导教师:王跃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