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那生命而歌

2018-02-09作者:张书源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生命不管多渺小,活在这个世界上,就都有其意义,我为那生命而歌。

    一次考试的失利,导致我的心情失落,回到家后,躺在床上,我默默的想:“人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什么这么累,为何要为自己那么拼搏,生命有何意义?”

    离开家门,独自走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外面的夜晚漆黑一片,唯有两边的路灯还在忽明忽暗的闪着,显得格外冷清,我轻轻地叹了口气,继续向前走着。

    风一阵一阵毫不留情吹在我的脸上,吹得生疼。使我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伤感。“哎!为何拼命努力换了得却和收获得不成正比?为何如此努力却得不到老师的认可?”我一遍一遍问自己,自己却回答不上来。
 
    经过一片草坪时,我停了下来,望着那片翠绿,脸上写满了不屑,没有把旁边的警示牌放在眼里,径直走到草坪中,躺了下来。

    不知是早晨的那场小雨还是另有原因,那一片片低矮而翠绿的小草散发出属于它们专有的清新与芳香,使我的心情也不由自主的好了许多。

    看了一眼时间,“啊,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去了。”随即我便站了起来。刚起身,我便怔住了,原本那片被我压在身子底下的小草,此时如同富有魔力般又竖了起来,我不禁感叹如此弱小的生命却竟有一种不放弃,不屈不挠的精神,这是多么的可贵!‘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不正反映小草的这种精神吗?生命诚可贵,小草活着也有其意义,而我又有什么理由否定自己,放弃自己呢?”

    我不禁又有了自信,朝着家的方向走去。一路上我默默地想:“我要让我的生命活出自己的意义。像小草一样不屈不挠。小草,我要为你而歌!”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