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览白帝城

2018-02-09作者:潘信行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诗仙李白的这首诗我们在一年级就已经读过了,我每次读这首诗就会想,白帝城究竟是什么样子的呢?今天,我终于幸运地要去参观白帝城了,心里兴奋极了!

早上,我们吃完早餐,就跟着导游出发去白帝城。因为我们是住在邮轮上的,所以首先们要下船,再坐上大巴车,很快就来到白帝城的城门边上。白帝城是一个在长江上的四面环水的小岛,以前是要坐船才能上岛的,后来政府建造了一条长廊,就可以直接走到岛上了。

我们沿着长廊一直往前走,两边是滚滚的江水,还有一座座山峰,山顶上和山腰中云雾环绕,像童话中的仙境,非常漂亮!在里面,我看到诸葛亮的雕像,我觉得他非常威风,在雕像的后面,是一块碑文,上面刻着《出师表》,字体非常端正。旁边有一处台阶,沿着台阶往上爬,可以一直到山顶上,听说台阶一共有300多级,我一股作气,很快就爬到了半山腰,没有停留又马上再往上走,很快就到达了山顶上。山顶上,有一座古庙,上面刻着“白帝庙”三个字,原来,白帝城的名字是来源于这座白帝庙。庙里面有玉皇大帝、王母娘娘等传说中的许多神仙的雕像,雕像活灵活现的,栩栩如生!

在白帝庙的后面,还有一个托孤堂,就是三国时代,刘备把阿斗托付给诸葛亮的那个屋子,这里面还布置成当时的情景,听着导游一边介绍历史故事,我一边看着眼前的情景,仿佛看见了当时真正的情景。

接着,我们来到山顶上一处地方,这里可以看到长江上的秀丽风光,原来,这个角度就是我们现在使用的十元钱人民币背后的风景,不过,因为三峡工程建成以后,江水的水位上涨了很多,我们现在看到的风景已经跟以前的不一样了。

游览完了,我们就下山回邮轮休息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