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赏桂

2018-02-09作者:周梓翔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今天,我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来到张家花园赏桂花。

     我们从后大门一直向东走,走了大约三百米的时候,在我眼前出现了一棵庞大的桂花树。从远望去,它像一把绿色的大伞为鸟儿和周围的植物遮风挡雨。向桂花树走近,抬头一看,树上的桂花数不胜数,桂花从树上飘下来,顿时周围变得清香四溢。看到漫天飘落的桂花,我想到一句诗:“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

     其实桂花树的一年四季也美不胜收呢!春天,桂花树抽出新的嫩嫩的枝丫,这时的桂花树像是个长得既挺拔又精神的小伙似的,神气着呢!鸟儿们在桂花树枝上唱着动听的歌儿,仿佛那几棵桂花树就是它们的“歌厅”。夏天,桂花树已经变得郁郁葱葱,树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仿佛它要把全部生命力展示给我们看。夜晚了,蟋蟀便在树上睡觉,它们时常在树上弹奏着动听的小曲。秋天了,桂花树的叶子还是那么绿。我最喜欢的是秋天八月的桂花树了。此时的桂花树会开出星星点点的花儿,桂花芳香扑鼻,沁人心脾。这芳香也引来了许多勤劳的小蜜蜂嗡嗡地采花蜜。冬天,下雪了,桂花树都被冬姑娘穿上了一件厚厚的衣裳。此时的桂花树则更像是一个守卫着张家花园的战士,时刻保护着张家花园里的奇花异草。

     桂花树可真美啊!它一年四季都变化无穷,我怎么能不喜欢它呢?

自贡市育才小学五年级四班:周梓翔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