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一早,妈妈就展现她的“河东狮吼”功,差点把我们吓得滚下床,让每个人睡意全消。原来,今天要大扫除,这是每年农历过年前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为了公平起见,妈妈总是先把打扫的区域划分清楚,然后让每个人抽签决定。当我伸出微微颤抖的手,心中默默祈祷千万不要是……结果……天啊,我竟然抽到了浴厕间,竟然是下下签的签王!无奈,愿赌就是服输,在妈妈的一声令下,大伙们就各奔前“尘”,准备让全家变得一尘不染。

一开始,我拿起帘篷头先将浴厕内先简单的冲洗一遍,再拿起妈妈祖传的的秘密武器---天然特调的清洁剂,再配合我手中的海绵,轻轻一刷就把陈年顽垢去除,洗手台和浴缸顿时焕然一新。接下来,就是最棘手的马桶了。唉,看着黄黄的污渍,闻到阵阵的臭味,心中实在千百万个不愿意……没想到我才把祖传秘方一喷上去,点点黄斑就像雪崩一样滑落,三两下就清洁溜溜,真是太棒了!

突然,客厅传来“碰”的一声巨响,我赶紧冲去一探究竟。原来,是妹妹的杰作,不过也不能怪她啦!因为她把玻璃擦得太干净,让弟弟以为门是打开的,很自然的想跨大步通过……结果就是他笔直的撞上去,头上肿了一个比馒头还要大的包,害他是痛得哇哇大叫,妈妈只好赶紧帮他冰敷清肿,而一旁的我们则是哭笑不得啊!

经过一番波折之后,今天的大扫除终于大功告成了。看着房子里的每个角落都变得干干净净的,成就感顿时油然而生,辛苦的代价是值得的。更重要的是,在大家的同心协力之下,原本困难的工作变得简单,而成果变得更好、更轻松、更有效率。也因为有这次的成功经验,我深信人生路途上没有“不可能的任务”,因为团结力量大,只要大家能分工合作,一定就能够克服任何挑战!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