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泥鳅

2018-02-09作者:魏思里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我在家里养了六条泥鳅,其中三只大一点的三只小的。我把它们养在一个玻璃缸里,玻璃缸大约长30多厘米,宽20多厘米。 我在玻璃缸里放了两个大贝壳,还有一个装饰的小房子。因为在水里放了很久所以很滑,似乎有青苔。泥鳅饿的时候经常去上面啄。

刚开始养泥鳅的时候我不知道它喜欢吃什么,所以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网上说泥鳅爱吃米糠,我就找来小米给它吃,发现它吃到嘴里会吐出来。后来我吃饭时我就给它吃煮熟的饭粒,每次它们都很喜欢吃,六条泥鳅一次大约吃七八个米粒就够了。后来我又把各种各样比米粒好吃东西给它们,比如面包、煮熟的鸡蛋清,还有饼干之类的带甜味儿的,它更爱吃。有一次我还给它们好吃的鸡肝,它们就在鱼缸里疯抢,撞得贝壳哐哐响。

我每天都给它们换一次水,我换水的时候它们也会拼命的啄我的手,我一般都会玩儿它们一会儿才把它放回干净的鱼缸里。

最大的那只泥鳅刚来时候大约八九厘米长,现在已经长到了十厘米多。它刚来时身体修长,它在我这里很快就胖了,吃饱时身体圆滚滚的很好玩儿。我每次就用手粘个米粒放到这里边给它们喂食,它们拼命啄,有时候啄不到米粒就啄我的手,后来我发现我手上什么也没有它们还是习惯性地啄。我觉得它们是在亲近我。我平时经常趴在鱼缸边上看着它,还把手伸去弄它玩儿。它们还会张着嘴一边游一边啄,它们用力啄的时候很痒,很好玩。从这时候开始我就更喜欢它们了。

没事的时候我会蹲在那里看它们,我发现它的胡须有十根,特别长,我开始时候以为它们只有六根胡须,后来观察了很久,发现它嘴下面其实还有四根,很不显眼。我还发现泥鳅两个眼睛中间那里会长两个鼻孔。那两个鼻孔非常小,我很不解为什么泥鳅长腮了,还要长鼻孔呢?

时间久了我会发现泥鳅的视觉很差,嗅觉还可以,有时候把食物投到鱼缸一边,一般如果它不动的话,它很久才会找到食物,食物掉到水面上不沉下来时候,它们开始就在鱼缸底下转来转去,后来才慢慢往上,露出水面,把食物拖下水,然后一群泥鳅在那里抢着吃。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

我非常喜欢看她在背壳里的表现,它们喜欢钻进贝壳里。有时候它们喜欢卡在那个贝壳的出口那里,其它泥鳅会死命的挤它,最后它只能扁着身子露出来,那个样子很像只大蜗牛。

有的时候泥鳅就呆在贝壳里不出来,我又想抓它出来,一般它会露个脑袋或尾巴,脑袋没法抓到,所以我一般就抓住它尾巴把慢慢往外拖,很快就被拖出来了。

有一条小泥鳅是黄黄的透明的,很像琥珀色,它肚皮也是圆滚滚的。

有时候给它们的东西太多了的话,它们就会吃撑,有时候泥鳅撑着了就是扁着身子躺在水底下把尾巴翘起来,如果撑得很严重的话就会肚皮朝上的游。那只灰白的泥鳅就有一次,肚皮朝上开始我还以为它要死了,后来我就给它换了一次水,结果第二天它又奇迹般的活过来了,所以我认为它一定是吃撑到了。以后我就不敢给它太多吃的。因为它们不懂得节制。

我经常一早上起来就把鱼缸端到床上,观察它们很久。奶奶经常责怪我。

我养它们已经有两个多月了。我越来越离不开我的泥鳅,每天都要看着它。跟它玩一会儿。和它们越来越有感情。有一次我去中山呆了两天,我很想念我的泥鳅,想它们是不是很饿或者很撑?还打电话问奶奶问有没有给它换水?有没有喂得太多?

泥鳅其实很好养,也不挑食,几乎给它什么东西它都吃,并且生命力很强,离开水一阵子也还能活。

我现在不知道我的六条泥鳅里面有几条是雌性泥鳅,有几条是雄性泥鳅,我希望它们能给我生一堆泥鳅宝宝。

广州市天河区银河小学五年级  魏思里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