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光明大道

2018-02-09作者:杨腾烨走光明大道作文1500字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我的老家——洪关。一个美丽的绿色无污染小村庄,这里住着淳朴善良的父老乡亲!每年,我们一家三口都会回到这里陪爷爷奶奶一起过年,当然,今年也不例外。

刚过年三十——今天,大年初一,一早起来,太阳公公就笑开了眼,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暖和极了!吃过早饭,给外公外婆拜了年,看天气这么好,大家提议:爬山去?“好”!都赞同,于是选择了“走光明大道”。

光明大道:是盘旋在大山上的一条柏油马路,因形为草写的“命”字或者“亮”字,象征着前途一片光明。记得年前政府组织了一次登山《走光明大道,响靓丽人生》活动,听说来自各个地方的登山爱好者都聚集在这里一起走光明大道,有获奖的,没获奖的,大家都满载而归!很荣幸,今天我也能走一次光明大道。

不一会儿,我们已经来到了山脚,准备往上爬了,爸爸突然对大家鼓励到:“谁要是第一个冲到山顶,给他发个大红包”!老爸话音刚一落,哥哥姐姐就奋不顾身往上冲,我也不例外,跟着大伙儿飞一样往上跑,由于是柏油路,路面也宽敞,跑起来也不太费劲,可是没跑多久,一米八几的小海哥已经摔下大伙儿很远了,哎!腿长就是任性哇!耶!怎么跟在他后面的是小狗狗阿黄呢?莫非它要和小海哥竞争第一,也想要那个大红包不成?哈哈!大伙儿边跑边笑了起来。

我哇!平时还是缺少锻炼,这还没跑多远,就已经就气喘吁吁了。老妈也是,看她累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怪让我心疼的,手里还提了个包,“妈,我帮你提吧”,我停下来,叫了老妈,老妈一高兴:“谢谢儿子!我也奖励你个红包吧!”这可把我高兴得哟。

当我们还在半山腰(也就是“命”字的那一捺的地方)的时候,小海哥已经到达了山顶,紧接着阿黄也到达了终点,还在那儿往下看,似乎在向我们招手:加油哇!我都到了哟!于是,我大步向前冲......

终于,我也到达了山顶,哇!这不,我们洪关坝这个小山村,已经尽收眼底了,原来,她是这么的美!大山连着小山,山上还有清澈透明的山泉水往下流、孟家寨、千年红豆杉、双胞泉、梯田......还有一栋栋漂亮的小房子,这不,就勾勒出了一幅美丽的画面,听妈妈说,这要是在五六月,有绿油油的庄稼,那画面才真叫一个美呐!

看大家都休息得差不多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下山了,虽然,我这次没有拿到那个大奖,但是,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终于也走上了这条光明大道.......

朋友们,你们也来我家乡洪关吧,走光明大道,靓丽你的人生!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