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零用钱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记叙文 小学生作文
零用钱是爸爸、妈妈平时给我的钱;数目虽然不多,但是有需要时就可以派上用场,所以,我喜欢有零用钱,也要好好使用我的零用钱。

我每天有1元的零用钱,妈妈每个星期给1次,共7元。每次领钱时,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如果我表现很好,比方说:做很多家事、考试100分、得到奖状……,爸爸和爷爷还会给我10 元或100元,做为奖励。但是如果我考试少于90分,或是不听话、欺负妹妹….,就要被扣10元。所以,当我表现不好时,我的大猪筒就要减肥了!

我的零用钱都是存在大猪筒里,通常我是舍不得用的。妈妈常说我是“铁公鸡”,因为我的钱只有进来,没有出去。不过有时要买心爱的玩具,因为太贵了,妈妈不肯买,我就会用自己的零用钱去买。

零用钱是爸妈给我的奖励金,有了自己的钱,我也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所以有零用钱真好!我也要好好善用我的零用钱。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