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晚餐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就是晚餐时光,这是可以让我放松、让我快乐的时光,每到了晚餐时刻,我都希望时间可以延长一个小时,让快乐也跟着延长。

傍晚一到,每当听到妈妈的炒菜声,我都会跑过去帮忙,有时妈妈忙不过来,就让我帮忙挑个菜,或拿着锅铲炒炒菜,或让我加调味料、摆碗筷,我也学着妈妈的动作,尤其是挥动着锅铲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大厨师一样,可以做出让人垂涎三尺的大餐。

妈妈的拿手好菜是炒花椰菜,她先把花椰菜切成小块,清洗干净,放进锅里再加上一些肉快炒一下,最后加上调味料,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花椰菜就上桌了,饥肠辘辘的我一看到这道菜,就迫不及待的希望赶快开动。妈妈还有一道家常菜就是煎鲈鱼,妈妈都会先选一条新鲜的鱼,蒸一下,然后稍微煎一煎加上酱油和葱花,丰盛、新鲜的鱼就上桌了,只要品尝这一道菜,不管有多少烦恼都能抛到九霄云外,因为里面有妈妈满满的爱,我每次都能把它吃完。

有时吃饭我会和家人一起聊天,我们常常聊到菜都凉掉了,这时妈妈会马上催促我“快点吃!快点吃!”听到这句话我就会马上动起筷子,有时妈妈会要求我们能把饭菜吃光,才不会浪费食物,这时我也会乖乖听妈妈的话,把它给全部吃光光,妈妈就会露出甜蜜、满足的笑容。

妈妈就像一个五星级大厨师一样经常煮出好吃的食物,让全家人吃饱,我也要谢谢家人陪我度过晚餐的美好时光,更要感谢辛苦的妈妈,让我不仅吃到好吃的食物,也感受到家人之间温暖的爱和关心。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