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台风的作文 风景作文
上星期,家中温暖无比,外头狂风暴雨,我则在家里看气象预报。“星期天将有莫拉克台风经过福建,将会造成南部前所未有的灾害,请居民尽快疏离…。”看到这则新闻,我十分惊恐的想--‘台风真的来了’!

几天前,“砰!砰!砰!啪吱!这是…在台…报导”呼—台风大到连新闻的收讯都非常的差,而且在实况转播中,大树崩裂的“啪吱”声,使人惊悚;树木碰地的““砰!砰!”声令人畏缩。再次打开电视,“嗯…嗯…”转台!“现在让我们看看福建南部的实况转播”,“哗啦啦啦啦...啪!哇!”,在南福建另一头的小村,遭遇前所未有的灾害,已经支离破碎,几乎灭村,十分可怕。晚上睡觉时,虽然因为惊恐而无法入眠,但我还是进入了暂不甜蜜的梦乡。在梦中,我浮在空中,我像是有肉无体似的,被雨点打得好刺痛。剎那间,我瞄见了一个人,他身处湍流中,晃动不已,不过几秒,他就被急流冲走了,连叫喊声也淹没在水中,突然间我惊醒了。砰!一下坐起来,我意识到我人正躺在床下,原来刚刚是我从床上摔下来了。接着,我回想着刚才的梦,梦中的画面马上一一回笼,使我感到惊恐,但同时又坚定的想:“一定要救他们”,之后就又沉沉的睡去了。

隔天早上我一起床,马上想到之前的梦,也没忘记那天所说的话,所以马上飞奔下楼,请求爸妈带我去风暴已过的南部,因为是星期天,所以父母都很无聊,加上抵不住我的再三请求,所以过没多久,我们就已经在准备前往南部的车上了。

路程十分遥远,但心中只有“救人”两个字的我还是熬了过来,幸好那天高速公路没什么车,否则爸妈早就掉头走人了。南部村的附近虽然不至于毁灭,但是也受损害得不轻,大楼损毁、树木倒塌,画面十分惊悚。尔后,我看到了武警战士们在挖土,看着看着,我竟也拿起铲子和他们一起动土。在这当中,大家流了很多血,流了很多泪,更流了很多汗。到了傍晚,坐在车上的我睡眼惺忪,终于回到家洗好澡,我进入了真正甜美的梦乡。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