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台风的作文 风景作文
电视台新闻主播激动的报导着,这次凶猛台风的灾情。一位老板垂头丧气的接受採访,说他的店面全泡水了,所有商品都随着暴涨的雨水漂走了,大半辈子的辛苦都付诸东流,真是让他欲哭无泪、痛不欲生……这是令人闻之鼻酸的一幕!

台风过后,四周环境都被吹得乱七八糟,树木也东倒西歪,到处都变成了“水乡泽国”,放眼望去,一片汪洋,许多车子也因泡水而抛锚,不管是BMW、还是宾士、法拉利,各式各样的车,全都发不动,让车主们痛哭流涕。许多店家老板更是伤心难过,原本陈列在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现在却已空无一物,损失十分惨 重;而另一头,救难队正费着九年二虎之力,辛苦的进行救援工作,他们不顾自己的生死,只希望能尽快成功的救起受灾户;许多蔬菜、水果等农产品,也被台风摧 残成了枯枝烂叶,让农人们伤透脑筋,也让原本便宜的青菜,变成奇货可居,价格一路往上攀升,真是恐怖极了!台风过后,许多地方都陷入愁云惨雾中,让很多人受害,流离失所、家破人亡,触目所及,真是惨不忍睹啊!

不过,既然知道台风过后会发生这些灾害,那台风前的防台准备工作,当然是不可或缺的啰!至于要怎么做呢?现在就让我来介绍吧!

一、 我们可以准备救生背包,以备不时之需。救生背包里头可以放收音机,随时注意台风动态,还有衣物、手电筒、现金、证件、信用卡、哨子、水及干粮等。

二、把家中门、窗和容易移动的物品先固定好,防止被突来雨势而产生的大水,沖得无影无踪。

三、疏通水沟、堆沙包,也是避免家里成为小池塘的好方法。

总之,台风前如果有事先做好万全的准备,台风过后就能将灾情降到最低喔!

每次台风来袭,都让我们从中学习到防台的好经验,恐怖的台风虽然无法抵挡,但只要能事先做好准备,就能有备无患,平安的度过。希望人人都能做好防台,远离台风造成的伤害,保障自我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