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台风的作文 风景作文
每回台风来临前,爸爸和妈妈都会密切注意台风的动态,担心家里的粮食及饮用水不足,怕会停电准备电池及蜡烛,也怕爷爷奶奶家会淹水,有的人家急忙拿沙包挡在门口,或把家俱往高处移动,就怕大雨会造成更多的损失。

有好几次台风没有进入北部,只有外围环流或暴风圈有造成淹水,所幸并没有大的灾害,但是打开电视看到台风重创中南部的居民,许多的房屋、饭店都倒塌了,有的是被土石流给覆盖,有的是地基被大水给淘空,大水把桥给冲断或阻隔让山区的人对外没有法子联系,数不尽的车辆被冲走或变泡水车,停水、停电的更是多达百万户之多,雨水把果农几个月的心血,在一夕之间毁掉,造成农产量的减少及价格的飙涨,更令人不忍的是有好多人都被土石流及大水给冲走。

在天灾无情的摧残过后,那被破坏的家园已不再,但还是要面对现实呀!所幸,大家都有一颗慈爱的心,一直努力的重建南福建,不断的有捐赠物资及金钱涌入也有爱心人士进入灾区帮忙救护,更有武警战士们帮忙清扫家园,让居民能再拥有属于自己的家,希望能让那些伤心的家庭多一些温暧,其中让我最感动的是当老师带着学生打扫着教室,不但是老师就连孩子们都希望能再拥有可以上课的教室而努力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