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生活

2018-02-08作者:韩静书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乡村生活,让你远离城市的喧嚣,也让摆脱城市的懊恼,有事无事,到乡间田野去走走吧,去迎面呼吸新鲜的空气,去体验乡村生活不一样的快乐!

乡间的清晨,红尾巴大公鸡几声“喔!喔!喔!”,便唤醒了沉睡的人们,农民伯伯们翻身起床,洗漱完毕后,吃早点,拿着农具出坡开始了一天的劳动。当太阳公公从东边升起之时,那红霞印在农民伯伯的脸上通红通红的,那容光焕发的样子显得十分有朝气。

到了中午,烈日当空,火辣辣的烤着大地,农民伯伯们吃着他们从家里带的午餐,围坐在大树荫下一起乐和的吃着,吃完后嘴里还哼一会儿名间小调,和衣睡下,一会儿打着鼾声,不省人事了。这时的小孩子们一刻也不闲着,他们来到小河边,脱得个精光,在小河里快乐地漂来游去,仰游的、蛙游的、狗刨、蝴蝶游的……无所不有,还有的在小河里打起水仗,你浇我的水,我浇你的水,玩得开心开心极了!

夕阳西下之时,人们收工回家后,把做好的饭菜端到庭院的的瓜果棚架下,借着落日的余晖,一边欣赏天边的晚霞,一边吹着傍晚的微风,一边拉起家常,一边喝着小酒,那幸福满满地写在脸上偶尔几声鸟叫,他们还十分有趣地跟鸟儿打着招呼呢!

乡下生活,不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季节,都有一道独特的、迷人的风景,令人向往,有着无限的遐思!

秭归实验小学四年级 韩静书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