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乡村生活

2018-02-08作者:didi推荐访问:关于环境的作文 风景作文
比起繁华喧嚣的都市,我反而更喜欢恬淡悠闲的乡村,那新鲜的空气和美景,总能留在我脑海好一段时间,因为舍不得忘。

我在乡村长大,每天都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放学后还能跑到田里去玩,无聊还能去茶园帮奶奶拔杂草。放眼望去,稻田似金色的海洋,还有那广大辽阔的蓝天,偶尔对着天空中吶喊,这些全都是都市没有的,虽然都市交通便利,买东西方便,网络也很发达,但空气中总是弥漫陌生且冷淡的气息,使人喘不过气,似乎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心封闭,防备着他人,所以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就少了很多,显得落寞。

都市和乡村各有优缺点,都市给人寂寞、灰暗,而乡村给人热情、自由。我不喜欢都市,像是被困住的野兽,在大楼里渴望自由,那种感觉就像,当你想飞的时候才发现你没了翅膀——所以我很喜欢乡村,尤其是吹着微风静静看着日出日落和田园风光,那种感觉很舒服,心情也会不知不觉的好起来,所有重担与压力也就随之而去,轻快许多。

我很庆幸我生长在乡村,这是件多么幸福的事,并不是都市不好,我只是更喜欢平静悠闲的生活。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