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古人云:“礼轻情意重”,“千里送鹅毛”,又云:“礼尚往来。”,但是我们送礼物也是要有诀窍的,我们送礼物时,要看场合、时间、节日来送,我们送礼物才能送的得体、送的合宜。也不要送些太贵重、太奇特的礼物,否则,会令人感到有困扰,且不知该如何回礼。

“礼物”,几乎是人人都爱的物品,而礼物也有分好几种,其中,可分为有形的礼物和无形的礼物两种。有形的礼物,就像是我们平时所送的礼物一样,是看得见、摸得到的。例如:父母送的生日蛋糕,祝福我们已经长大一岁,让我们感到开心;朋友送的小小芭比娃娃,关心我们、令我们备感温馨;师长送的书籍中,包含着希望我们更加上进的心。这些有形的礼物,会让我们感到一种无比的幸福与喜悦。

无形的礼物,就好似一个看不到、碰不到也不一定感觉得到的礼物,这一种礼物就好像空气似的,不容易感觉到它的存在,却又十分的重要。例如:我们送给父母最大的礼物,就是让父母看见我们的成长;父母送给我们最大的礼物,就是无怨无悔、坚持、无穷境的爱。我们送给师长最大的礼物,就是日日的成长、蒸蒸日上的学业;而师长送给我们最大的礼物,就是一直以来的教导及希望我们有更好的未来。社会送给我们最大的礼物,就是让我们累积经验和努力;而我们送给社会最大的礼物,就是加倍的努力,为这个社会贡献我们的成就。大自然送给我们最大的礼物,就是我们这宝贵、不可交换、生生不息的生命;而我们送给大自然最大的礼物,就是尊重这些生命。这些无形的礼物,会让我们的心灵,感到一种无限的温馨与快乐。

常有人说:“礼多人不怪。”但真是如此吗?当然不是。我们在送礼物时,要看场合、时间、节日和人物来送,这样才能把送礼物送的得体、送的合宜。我们也不要送些太贵重或太奇特的礼物,否则,常会带给别人许许多多困扰,且不知该如何向我们回礼。我家中就有许许多多的礼物是用不着的,例如:爸爸并不常喝酒,但许多人却还是经常送酒,让橱柜都无法再摆了。中秋节时,大家都送别人月饼,导致家中的月饼吃了好几个月。还有些人送的物品非常不实用,早已摆在家中十多年了,却都还是没有用到。这些人都是不懂得如何去送礼物的人。其实,送礼物十分简单,只要一个简单、精致的礼物,再加上我们最大的心意,就可以将礼物送得十分得体,且不失礼仪,又令人感动。

有送礼之时,当然也免不了有收礼的时候,而收礼时,我们又应该如何去应对呢?我们只需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就行了,一颗感恩的心,人人都有,却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去运用这颗感恩的心。如果我们曾经因为一个礼物而感动,那么就让我们也一起用这颗感恩的心,把这份感动也分送给世界各地,让所有的人也一起因为这个礼物感动,因为这个礼物感到幸福。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