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财观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我家开面店,家庭并不富裕,所以我和我弟弟并没有零用钱,我们也习以为常,一点也不会抱怨。
我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过年的压岁钱,小时候的愿望不多,想买的东西只要跟爸爸妈妈讲,合理的他们就会满足我,我从来没有金钱的压力。
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有了更多的物欲,想要拥有的东西越来越多,只好多多争取赚钱的机会,像是去食堂打工就让我和另一位迫不及待的举手争取,因为像我们这种不爱打球、不爱运动的人,下课去那种食堂有吃有喝,还有钱领,那不是很好吗?所以我们下课就高高兴兴的去食堂帮忙,虽然薪水微薄,一个月才一百元,可是有时食堂阿姨会请我们喝饮料吃东西,所以我也蛮喜欢这份工作的。
只靠这一百元当然不够,不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所以我就跟爸爸爸妈妈妈做了一个协议,我洗一次碗就给我十元,所以我算了算,如果洗十天就有一百元,一个月就有三百元,一年就有三千六百五十元,这样也可以赚一笔钱。
所以我这个爱钱的人,为了赚钱,就只好每天洗着碗,虽然很辛苦,可是我只要努力洗就有钱了,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洗碗好值得。
不仅仅是现在,就算将来长大以后,我也绝对不会乱花钱,把钱存在银行里,赚一点点的微薄的利息也好,一定可以越存越多。然后再拿一些钱拿去买股票或房地产投资,让钱的花费有意义。当然绝对不能赌博,只要开元节流,一定可以变成一个快乐的小气财神的。我会加油!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