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稻草人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金黄色的稻田,黄金的稻穗在风中翻腾,与挂在天空的金色太阳相映成趣。每颗稻子都十分饱满,亮丽的外表中毫无虫子啃食的痕迹,更没有被鸟儿叼走所留下的蒂头。而此时用汗水灌溉着农田的农夫们,各个背着一大桶农药罐,手中握着喷洒用的喷器,散出一大片充满药剂的浓雾⋯⋯而那举着手保卫这农夫心血的稻草人,已不出现在摇曳的稻田中。

随着时代巨轮不断滚动的痕迹中,科技逐渐日星月异,连那朴实的古老农业也快速的跟进,与时代并肩同行。那由一根根稻草扎成的稻草人,也渐渐少见,沉睡在充斥着灰尘的仓库里。

稻草人总是戴着一顶草帽好顶着那颗高挂天际的艳阳;它总挂着一抹微笑,和蔼的望着它所保护的田地;它张开双臂,赶走那些对稻穗正虎视眈眈的鸟儿。曾经,它是那么丰采,是农夫们的好帮手。

如今,乡间小路铺满了柏油,汽车的废弃悠游于空气中,往日景色不复,而稻草人也孤独的躺在仓库里,在梦中呼吸着乡间清新的空气及温暖阳光的洗礼。只剩它那顶草帽飘在风中。

草帽飘啊飘,飘到一片软绵绵的草地上,不过,一旁是汽车呼啸而过的声音⋯⋯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