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周记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古进雄没有看过爸爸,也没有看过妈妈,从小和奶奶一起生活。他每天要走很远的山路上学,奶奶总是陪他走一段山路。假日时,会跟奶奶一起下山卖菜。奶奶生病时,他会一大早到菜圃摘菜送到市场卖菜。母亲节的时候还用零用钱买蛋糕送给奶奶,感谢她的养育之恩。

奶奶每天一大早要到菜市场卖菜以维持生计,她尽心尽力在维持一个破碎的家庭,除了要照顾年幼的孙子外,还要被不长进的大儿子,恐吓勒索,最后古进雄的大伯因吸毒而入狱,让奶奶非常的伤心。

学校的校长总是特别关心古进雄,常鼓励他努力向上发挥专长,训练他参加全县跳远比赛,因而得到金牌。

故事中的奶奶,勤奋、刻苦、疼爱孙子,不怨天,不尤人;古进雄乖巧、懂事、孝顺、知足,陪伴着奶奶,让年老的奶奶有了寄托;校长办学用心,关心学生,了解学生的需要,是一个很有智慧的教育家。

一看到这本书的书名,我猜想一定是“隔代教养”的故事。我迫不及待的想看一看,故事中的主角生长的环境和我有什么不一样。看完这个故事,觉得自己生长在一个健全的家庭里非常幸福。古进雄生长在隔代教养的家庭,又遇到习性不良的大伯,常常闹事让他们处在紧张不安的的环境中,还好奶奶很爱他,他也很孝顺奶奶,难怪书名会取为“我是奶奶的孩子”。

我们班上也有一些同学都是跟外公、奶奶生活的,他们的功课通常都不是很好,常常让老师伤脑筋,老师还是很有爱心的教导他们,我们也会分组学习互相帮忙。学校还跟社区合作一起协助晚上在家里没人照料或是功课无人指导的同学。除了功课指导外,还提供晚餐和才艺课程。大家都很感谢学校和社区的老师和志愿者们牺牲奉献的精神。

记得小时候常黏着奶奶,外婆会带我去运动场、杂货店、公园散步。他在洗衣服时我会在旁边玩水,玩得全身湿答答的,奶奶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这些年幼时的种种回忆总是这么美好!一直到现在,当我心情不好、悲伤难过时,总会将它们拿出来细细的品味,享受其中的快乐,让我忘却了烦恼。这些永远是我心灵的避风港。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