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句话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从初中入学开始,每个老师、同学对我的印象就是——“乖宝宝”,虽然功课不好但很努力,老师说什么就做什么,平常也古道热肠的帮助同学,也因为如此,使我成了连任的班长和风纪股长。虽然在讲台上管理严厉,使许多人叫苦连天,但一下讲台的我却判若两人,个性随和,总是眉开眼笑,和每个同学都有说有笑。虽然常常被同学笑,同一个人但站在讲台上的我和讲台下的我却是另外一个人。话虽如此,但讲台上、下的我唯一一个共同点就是“重朋友”,虽然有正义感,但朋友对我来说也十分的重要,朋友有难我一定义不容辞的帮忙,这一点使我交友广阔,但也使我增加了一些麻烦。

记得有一次一位与我形影不离的朋友犯了错,身为班长的我不得不告知班主任,但在我即将偷偷摸摸的走向班主任室时遇到了他,他眼巴巴的看着我,而我却对他的眼神无言以对,但心里却踌躇了,就因为一个眼神,使原本的犹豫更加不堪,真的要说吗?我的心一而再再而三的问着自己,原本走走停停的脚步变得更加缓慢,每一步都像在泥泞的道路上行走。真的是骑虎难下,一边是对朋友的情谊,一边是对班主任的责任,此时的我终于体会到古人所说的:“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害怕彼此的友情会不会一刀两断,两个人就此形同陌路;但如果不告知老师,那算不算失职,会不会毁了老师对我的信任?

当我裹足不前,陷入天人交战时,他似乎看到了我的为难,对我说:“你就去说吧!放心我可不会为了这件事而跟你吵架,而且本来就是我的错,错了就该处罚,你应开把我跟大家一视同仁的。”这句话让我不再的烦恼,我的犹豫也消失了,我对他笑了一下,“谢谢你的体谅,这件是我会告知老师的。”

他的那句话至今在我脑海里,而我们的友情也持续着,甚至更加屹立不摇。我谢谢他的体谅,谢谢他在我陷入天人交战时为我开通了一条路,从那件事之后,我也学会了要适时的体谅、关心我们关心的人。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