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夏天,绿色的风吹拂过我的脸颊,在法国亚维农小镇的那一天,我脸上的微笑从未停止。那是五年级的暑假,我和妈妈在法国悠游,一种像糖果般梦幻又甜蜜的感觉,包围着我们,虽然是一个小小的镇,却带给许多人最真实的快乐。

走出地铁站,首先扑鼻而来的是薰衣草的浓郁香味儿,我走进一家商店,狭窄的木屋子里,摆满了薰衣草的芬芳包、一束束神祕淡紫的薰衣草,我整个沉浸在紫色的云朵中,好像背后开满了花朵!心情像被薰衣草香水喷到一般,突然唱着轻快的儿歌,脚不由自主地踏起华尔滋的可爱舞步。那时,是法国早上八点,我心中愉快的想着:“这绝对是五彩缤纷的一天!”

穿着布鞋,我蹦蹦跳跳地走在石子路上,忽然看见一个穿着大红色皮鞋、桃红色裤子的小丑,当街杂耍了起来,各色各样的帽子,白色绅士帽、有大花朵的夏威夷帽、小宝宝戴的毛帽,在他的手中,如同魔法般,在空中绕成一串彩虹圈圈,这时,我看得正入神,头顶上的小草帽也被他拿去,我高兴得拍手叫好!每个人都被 这魅力吸引了!这样的景象,如同一幅“星期日的午后”,悠闲自在,笑容荡漾,在脸上像星星绽放绚丽光彩。

当我走在那石子路上,看到了好多艺术节的宣传活动。亚维农,这个蔚蓝海岸的精巧小镇,点缀了阳光下的土地,艺术的气息一直飘在这美好的空气中,彩色的瓦片、种满花的窗台,还有哼着民谣的面包师傅。艺术节的演员们,穿上特别的戏服,有的是巫婆、有些是美丽的仙子,在这里,就好像穿越一扇童话故事的门,悄悄的打开人的心门,让他们似乎回到了童年,金黄色的活泼童年。我们俩在街上免费观赏这些当街演出的戏码,心情像夏天的小河,淅沥淅沥快乐的跑着、跳跃着。染上艺术色彩的我们,非常幸福。

最后,夕阳呈现橘红色,我们看见老教堂的屋顶上,有一窝可爱的送子鸟,亮红色的大嘴巴,白灰的羽毛衬着夕阳,显得格外有活力,我向牠们挥挥手,看了看天空中充满欢乐音符的云儿,我的心被填满了,像蜂蜜一样,想永远黏在这儿,亚维农小镇。

合上相簿、也阖上的双眼,快乐是精灵的微笑、是冬夜的温泉、是爸爸的大手掌、是老师鼓励的话,亚维农小镇在我心里的橘色回忆区,我永远记得这一天,这一天的快乐,是三拍子的圆舞曲,来回烙印缤纷色彩的回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