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中周记 初中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充分运用我们的感官来体验生活。我们会用眼睛来看那美丽的世界,会用耳朵来听到美妙的声音,或用嘴巴来品尝那美味的食物……等,在这些里面,我最喜欢的,则是应用鼻子细细的闻,闻出千万种不同的味道!

记得以前上作文课时,我们小朋友最喜欢玩的游戏就是嗅觉游戏了!老师会准备一些特殊味道的东西,让我们闻、让我们猜,借由这样的过程,训练我们的嗅觉以及联想力,有时一种味道,却引起大家不同的联想。记得有一次,老师拿出一种闻起来臭臭的东西,有人说是爸爸的臭袜子,而有人说是食物坏掉的味道,还有人说是水沟味,我却说是我昨天吃的臭豆腐,臭中带有香气,答案揭晓,竟然是我猜对了,老师还夸我很厉害,竟然还可以闻到臭中带香。从此之后,我就更常利用鼻子来闻味道。

在闻过这么多的味道中,我最难忘的是,妈妈亲手做的“南瓜焗烤”!它究竟有多香多特别呢?在动工之前,妈妈就会召集全家人出动。爸爸的工作是,找出那家店的南瓜、起丝条最便宜,而且又好吃,并买回家;而我的工作是,找出适合切南瓜和适合挑出南瓜子的工具;弟弟的工作则是,找出围裙;我的妈妈则是负责监督大家有没有做好份内的工作,还有掌厨。

正式动工时,整间房子到处都弥漫着南瓜的香味,我跟弟弟嗅来嗅去,闻来闻去,一直迫不急待的嚷着:“好了没啊?还要多久啊?”虽然才等几十分钟,却好像十年一样的长久!随着味道越来越香、越来越浓,我跟弟弟的肚子不断咕噜咕噜的叫,口水也几乎要流出来了!“当!”听到烤箱的声音,我跟弟弟飞快的跑下楼,拿碗以及汤匙,赶快坐下,尽情享受那令人着迷、难忘的味道。我幻想着:“如果每天都能闻到这个香味,那有多幸福啊!”当我从幻想中醒来时,啊!弟弟已经又装了一碗,我也不能输。剎那之间,我回过神来,美食快被吃光啦,我也要赶快吃!

全家人一起准备一道美味的佳肴,以及边吃边享受那难忘的味道,那种温馨的感觉,令人觉得食物更加的美味。在回忆这个香气时,我知道它为什么对我如此特别?因为最重要的是,那香气里,还有妈妈对家人的关爱啊!所以我才会对它一直读读不忘。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