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幸福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们在路上、在店家、或是在自家里,甚至在野外,都会有许多各式的香味,例如:刚出炉烤好的面包所散发的香味、刚煮好鸡汤的美味,那香气四溢的味道,都足以令路人垂涎三尺。尤其之前和朋友一起煮火锅的味道,也会令人口水直流、难以忘怀。除此之外还有天然的花香,相信在野外闻到如此的味道,都会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不论品尝的是人为香味,或是体验大自然的清香,在这些香气中,我最喜欢的、最难以忘怀的,就是亲手烤的饼干,也就是“饼干香”。提到“饼干香”,就勾起了我的回忆,记得有一次我和妈妈为了庆祝生日,全家提议一起制作手工饼干,虽然作法真的很难很繁琐,不过在我们家人的努力之下,还是把它完成了。

妈妈先准备好相关的食材,例如:面粉、奶油和水等。接着将面粉加入奶油和水搅一搅,最重要的是要搅拌均匀。完成搅拌的步骤后,再把那些搅拌成一块的面团放入袋子,置入冰箱内。大概冰个一段时间后,这些面团有些凝固了,拿出来即可压成各种形状,或是各式的图案。

这时我们就开始各自发挥自己的创意,有的自己乱捏,有的用定型器压模,看着大家捏出的造型,当然无法和专业的师傅媲美,不过过程十分有趣。虽然集合了各种动物,但是仔细一看每个简直是“四不像”,看了让人捧腹大笑。接下来将我们的成品放入烤箱中,随着烤箱逐渐将饼干烤熟,顿时之间香气四溢,我们在楼上就可以闻到那阵阵奶油的香味,就知道大概是饼干快烤好了,那香味真的很让人垂涎三尺。紧接着最期待的时刻终于来临了,一打开烤箱的门,香气立即扑鼻而来,全家人迫不及待,将刚出炉香喷喷热腾腾的饼干,有如蝗虫过境般的一扫而光了。

直到现在,每当全家人提议要一起烤制手工饼干时,我就会想起那香醇浓郁的香气,还有我们全家一起动手捏饼干时有趣的景象。只觉得烤制手工饼干时,家中充满了欢乐、充满了香气,而那美味的香气中还伴随着幸福的味道。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