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种子的心声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种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是一颗雪白的蒲公英种子,在春神醒来的季节,我睁开眼睛,等待着把我吹走的春风。

过了不久,就有一阵好强的风把我吹离了妈妈暖和的怀抱,我出发去寻找舒适的新家。我一边随风飞翔,一边思念着我的妈妈和兄弟姐妹,忽然,风停了,我快要降落在绿油油的草地上时,出现了一个人,他把我装在一个瓶子里,我顿时感到害怕,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到了那个陌生人的家中,他立刻把我种到土里,用期待的眼神看着我,等待我发芽,他每天下午回来,都会先帮我浇水,他把我放在阳光透进来的书桌上,我们就像好朋友一样,他陪伴着我一天一天的长大。

到了我快开花的时候,小主人已经升上了初中,他非常的忙碌,每天忘记帮我浇水,还因为书桌上东西太多了,而把我放在阴暗的角落,我的叶子一片片的枯黄,渐渐的凋零!而我殷殷盼望能再次见到那舒适的阳光,能再次充满无限的生命力。
有一天,小主人的妈妈在打扫时,她看到了奄奄一息的我,她把我抱到一棵榕树下,然后把我倒出来,让我当树的肥料,此时我终于见到了熟悉的阳光,它依然是那么的光亮,那么的温暖,但我的生命早已走到了尽头,我静静的等待被吸收的那一刻。

到了隔天,天空忽然下起了绵绵细雨,放晴之后我又吸收了温暖的阳光,过了几天,奇迹发生了,我再度长出绿叶,我竟然复活了,我慢慢的长大,成为一棵真正的 蒲公英!阳光洒在我的身上,让我觉得好温馨。此时的我,期待那些即将冒出白色绒毛的孩子们,更想知道,在未来它们会经历什么样刺激的冒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