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种子漫游记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种子的作文 植物作文
我是一个没没无闻的小种子,自从我脱离妈妈后就一直思念她,希望我能重返妈妈温暖的怀抱,因为我想知道自己是何许植物呢?
 
有 一天,一只小鸟一不小心把我吃进肚子里,小鸟的肚子里一直蠕动,摇得我忽上忽下、头昏脑胀。终于,我从小鸟屁股里掉出来了,落在一个土地肥沃的地方,我想 这个地方应该不赖。突然我遇见了一只狗,我央求狗说:“狗大哥,可以带我去旅行吗?”狗大哥只是冷淡的丢下两句话说:“我要去找食物,才懒得理你。”唉! 我的旅行梦泡汤了。忽然,又听到两个老农夫在说:“今年收成不好,旱涝之灾,苦啊!再这样下去,我们总有一天会饿死的。”希望老天爷能行行好,普降甘霖, 农夫们能大丰收。又有一只土拨鼠从我身边爬过,它理都不理我,一直做自个儿的事,我霹雳啪啦说了一通的事,它连正眼瞧我一下都没有,就扬长而去了。
 
不知怎么了?突然一阵头晕目眩、天旋地转,难道是我最近没有在慈爱妈妈照料下,三餐、作息不正常,而导致贫血?我再定睛一看,好多小石子在跳舞,还滚到我的身边,肥沃的土地瞬间出现一条条的裂缝,好巧不巧,我就卡在其中,动弹不得;剎那间,我感受到湿润的土壤包覆着我,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对了!就是回家的感觉。
 
和煦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干净的雨水,像妈妈推动摇篮的手;争气的我,不负众望的破殻而出,伸出第一片翠绿的嫩叶。日复一日,含苞待放的我仍然不知道自己是谁?直到开花了,跟着太阳团团转,我才恍然大悟,我是最乐观、最积极的──向日葵。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