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当我累的时候总是这样对自己说,但我的“休息”却是做一些消遣活动,像是画画、看小说、骑自行车……其中我最喜欢的“休息”是——爬山。

城市北面的山上绿意盎然、充满生机,当我从下面爬时,就为那些景色呆愣住了,这一路上都是一些颜色嫩绿的蕨类植物,四处都是虫鸣鸟叫、花香四溢。印象最深的一次是还看到一种色彩缤纷的蜥蜴,尾巴是亮丽的蓝色,身体是如嫩芽般漂亮的绿色,头则是灿烂的黄色,沿路看到了好多只同品种的呢!阳光灿烂,地上的石头闪亮亮的,都是砂岩,四周的树木又高又大,一缕阳光照射进去,阳光反射着石头,让地上更是亮晶晶的一片,这样的景致真是美不胜收!

到了更上面,树木愈稀少,石头却变得有一个成人的大小、路十分险恶,真是所谓“崇山峻岭”!我和爸爸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翻山越岭,一路真的是气喘吁吁,但休息时向下俯瞰,完完整整的城市区都收入眼底,又是另一番风景。

到了山顶,深深吸了口气,虽然流了满身汗,但只觉得身心舒畅,十分愉悦,喝着水,一股清流自喉间流下、沁凉入脾,顿时感觉神清气爽!休息片刻,我们便下山了。

下山时,爸爸拣了条绿荫小道,刚好与原来的路程背道而驰,一路上秋高气爽,与之前的烈日、峻岭相差甚远,因为休息过后体力充沛,于是踏着轻快的步伐,健步如飞,一下子就下山了。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余晖洒在金面山的山背,一片金光闪烁,令人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竟能“画”出这么壮丽的好的风景。我看着山,心里无限感慨,心想:爬山可以吸收芬多精、聆听天籁,还有欣赏如此瑰丽的风景,最好的休息不过如此吧!此刻,我真的体会了古人说的——“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亦如是!(课堂作文网  www.kt250.com】

爬山对我来说是疲累时最好的休息,爬完山后,总是精力充沛,双眼炯炯有神,一点也不像之前那眼神呆滞、体态虚弱的爆肝模样。所以,当你心灵疲惫的时候,你也可以跟我一样——偷得浮生半日闲,去游憩一番,让美景涤尘滤俗,好好充充电喔!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