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小树林

2018-02-08作者:张泽楷推荐访问:优秀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的爸爸是一位风度翩翩的南方人,而妈妈则是一位豪爽大方的北方人,所以我有幸成为一名“南北混血儿”。一年中大部分时间我们生活在南方,但每年的寒假都会去北方的姥爷家过春节,我喜欢那里幽静的生活,喜欢那里纯朴善良的人们,更喜欢村口那迷人的小树林,曾给我留下许多难忘又美好的回忆。

或许人们都会以为冬天的小树林是最为寂静的,其实不是的。即使在寒冷的冬季,树木光秃秃的,仅剩下枯枝败叶,但它们依然以最美的姿态站立着,一场大雪过后,仿佛披上了银装,显得更加美丽动人。雪停了,太阳出来了,金色的阳光洒在白茫茫的雪地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孩子们在雪地里打雪仗、堆雪人……那欢乐的笑声都快把树上的积雪给震下来了。这时,麻雀也会赶来凑热闹,叽叽喳喳的在雪地上觅食,这群可爱的小精灵,为小树林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一天午饭后,我陪姥爷去小树林里散步,午后的阳光透过树枝,暖洋洋的照在身上,舒服极了!旁边有一条清澈见底的的小河,如同一条透明的蓝色绸带,静静地躺在大地的怀抱里。走着走着,我已深深陶醉在这美丽的景色中不能自拔,内心不由自主的冒出一个念头:冬天的小树林竟如此美丽,那其他季节岂不是更美呢?于是,好奇心涌上心头,赶快拉着姥爷在石凳上坐下,请他给我讲一讲。

姥爷告诉我,小树林的一年四季都充满了欢乐的生活气息。春天来了,春姑娘温柔的抚摸着大地,树木苏醒了,长出了新的枝条,抽出了嫩绿的芽,人们都喜欢到这里来晨练、跑步、闻一闻花香、听一听鸟叫。夏天,树木更加粗壮,叶子层层叠叠,紧紧地簇拥在一起,像一把巨大的绿伞。人们抱着竹席、搬着长凳,聚集在树下乘凉,孩子们蹲在树下一边玩石子一边听大人闲聊,老人们则在树下下象棋。偶尔飞来几只知了,惹得孩子们追逐着跑来跑去。秋天的小树林是五彩缤纷的,一阵风刮过,叶子从树上纷纷扬扬的飘落下来,有红的、有黄的、有半红半黄的、有半黄半绿的……好像五颜六色的花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好看极了!这时的人们会再次来到小树林,给每一棵小树都穿上厚厚的棉衣,让它们可以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听到这里,我完全着迷了,此时天色已接近傍晚,放眼望去西边的天上漂浮着几缕流云,那流云被夕阳的余晖映照着,反射在小树林里,就像一匹匹色彩斑斓的绸带漂浮在蓝天之中。我爱这四季迷人的小树林,朋友们,是否和我一样向往呢?那么,有机会让我们一同来感受它的各种美吧!


  投稿者: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三沙镇 中心小学四年级 张泽楷 指导老师:陈娇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