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礼貌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俗话说:“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礼貌能拉近人与人的距离,能化解冲突与纠纷,更能突显出自己本身的气质,使我们更容易和别人打成一片,结交新朋友。

去年夏天去露营的时候,我在玩游戏时,没注意前方,一不小心撞到一位叔叔,使他手上的汤溢了出来,我赶紧弯腰向对方赔不是,把头抬起来时,只见对方脸上堆满笑容,丝毫没有任何怒气的对我说:“下次小心一点!”说完就走了,因礼貌的道歉,化解了当时的尴尬。

在暑假期间,爸爸心血来潮的带我去看电影,回程的路途中,后方的车子为了超车,便和我们的车擦撞,爸爸赶紧下车察看,只见对方车主下车瞪了一眼后,就上车了,爸爸上车便和我说:“人如果没有礼貌只会让人更讨厌,最没有修养的人就是这种人,儿子啊!你长大后绝对不能成为那种不懂礼貌又没有修养的人呀!”

前几天,我自己一个人对着校园的墙壁投球,结果一不小心力道太大,球还没打到墙壁,就弹射出去了,我苦恼着球飞到哪里了?正好撞见同班同学,于是我很有礼貌的请他一同帮忙寻找,他二话不说马上帮忙,果然没多久他就在草丛里找到了球,我十分感谢他的帮忙,不然一个人在如此广阔的校园里找球,也不知道球找不找的到呢!

自古以来,中国就被称为“礼仪之邦”可见我们多么重视礼仪,有礼貌不但提升了我们的气质,也使别人更尊敬我们,因此,我们都应该成为有礼貌的人,才能共创一个温馨又祥和的未来!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