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与失去议论文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想想,你曾拥有过什么?你曾失去过什么?拥有与失去间,你又曾获得什么感触?

人生长路,就是由无限的拥有和失去组成,很多人可以一一细数他们曾失去的;更多人可以源源不绝道出这些失去让他们如何懊恼、挫折、痛彻心肺,但能屈指点着自己当下所拥有的,并且因此欢愉满足的人却很少。

有一句俗话说:天下最美味的食物便是那些不曾到口的。无法拥有造成一种未知的新鲜还有想象空间,于是人们永远牢记着过去失去的遗憾,埋怨生活里太多不完满,而忘了珍惜当下嘴里咀嚼的、拥有的。等到这些拥有也离他而去时,他再来嗟叹后悔,依旧忘却那时可能近在咫尺的幸福,如此周而复始,这人永远不快乐。

失去和拥有如正反铜板的两面,总是相依相偎。正面看起来是失去了,反面可能藏着什么不易察觉的、另一个拥有等待我们发掘;另外,如果没有失去,比如,物质总是丰足无缺,久了,我们会不会太习惯而体会不到个中的美好?会不会因为知觉麻木而将之视为理所当然,弃如敝履?也许就是要一点小小的苦涩,我们才尝得出 人生的甘美。

爱惜怜恤此时此刻所拥有的,别一味沉浸在对失去的牵肠挂肚;面对无法挽回的失去时,也别就此沉沦,换一个角度看那失去,你会发现其中其实夹带了美好。

拥有和失去,像不像双人舞?相辅相成,因为彼此的存在,而使一切更美好。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