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礼貌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如果每个人,都可以把礼貌都常常挂在嘴边,那么人就不会有口角上的争执,也不会引发不必要的战争,古人说:“祸从口出”也就是说,不注重礼貌的话,就会引 来许多的麻烦,所以,说话要婉转一点,不要太直,这样才不会被别人讨厌,俗语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也是有关系到礼貌的说话态度,好的朋友, 就会温和的说“请、谢谢、对不起。”但一交到不好的朋友,就会连一些基本的话都不会说,说不定还会一见面,看对方不顺眼就会骂脏话呢!
孔子为人称道,因为他从童年的时候,就开始学习礼貌,所以到了今日才有这么多人尊敬他,并不是常说“请、谢谢、对不起。”就是有礼貌的人,其实在电话、穿着、国际……等的礼貌都很重要,对人彬彬有礼,给人一个微笑,说一句好听的话,虽然是一个很简单的动作,但让人对你有有礼貌的深刻印象,也让你在人际关系工 作上都会有不错的成绩呢!
我有一个同学他叫陈大文,是一个没有礼貌的人,因为每次别人跟他问好,他都不理人,还会东看西望的,而且对人讲话也很大声,还有一件事是大家都不可以容忍的,就是别人在跟同学说话的时候,他不是插话,就是在那边唸,所以大家都很讨厌他。对家里的人,早上起床,要对彼此道早安,平时也要说“请”“谢谢你”“对不起”跟“非常抱歉”,这样来家庭一定会幸福美满。到了公共场合就是要轻声细语、小声慢步、沉稳、安静、跟别人点头问好、弯腰等这些,基本的礼貌, 不但会获得到友谊,得到尊重,而且可以赢的人心呢!
礼貌不是一定要送礼、送钱等,光是这些东西是不够的。真正的礼貌,是一种修养,有了修养,就有了教养,有了教养,在社会上,就会格外受人的尊敬喔!所以让我们把礼貌做出来,让全世界觉得我们是最有礼貌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加油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