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与收获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胡适说过:”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要得到好的成就,就要不断的努力,想吃到甜美的果实,就要辛勤耕耘、用心栽培,如果只是守株待兔想要不劳而获,将无法体会成功的喜悦。
         安徒生是 世界上着名的童话作家,小时候他的梦想却是想成为皇家歌剧院创作诗剧的歌剧家呢!他到处拜访歌剧家剧作家,希望能收他当徒弟,终于有一个人做他的老师,于是安徒生努力的学习,可是后来却生了一场重病,导致他无法唱歌,但他不像其他人轻易就放弃、怨天尤人,他反而开始把精力转移到写作,在他持续的努力下,终 于成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作家。
      想要成功必须有耐心,和坚持到底的毅力,老师告诉我们从前有个人叫方仲永,他五岁时就能够写出一首好诗,爸爸非常得意带他四处向邻居夸耀,没让他继续读书,不出几年,他天生的才能就丧失了。
“天底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如果我们什么事都不做,俗话说:”只想着要成功,就算等再久,也不会有成就。”相反的,凡是努力不懈,成功的大道将会为我们敞开。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