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的作文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你知道“合作”是什么吗?让我来告诉你,意思是指“在同一目的下,共同努力”。

  人为什么要合作?因为人是群体动物,个人无法离开群体而独自生活,所以俗话说:“团结力量大”。所以,只要大家能团结,没有不可能的是,反而能更快解决问题。

  愚公移山故事中,愚公一个人没办法将整座山搬走,但是只要他家的人每天“同心协力”,将“有形化成无形”,相信有一天一定会成功,这就是“合作”。还有《伊索寓言》的一篇故事《不和睦的兄弟们》,有一个农夫他生了许多儿子,儿子们常常吵架,爸爸受不了,想了一个方法,拿一大把筷子,请兄弟们折断,可是没有人 能折断,农夫就说:“只要你们能通舟共济,没有人能打败你们;相反的,如果你们彼此不和,就会被别人打败。”这是什么道理?只要团结合作、同心协力,就会 产生极大的力量,不会被打败。有个科学家将两只猴子分别放在两座孤岛上,弱小的猴子过着群居的生活,共劳共得,渐渐长的又高又壮;强壮的猴子离开群体,独自生活,一个月后,科学家发现强壮的猴子死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不团结,做什么事都会失败。

  俗话说的好:“两人同心,齐力断金”,形容团结产生的力量可以对付敌人。俗话也说:“一虎难敌众犬”,弱者同心协力,便能制服强敌。所以,懂的合作的人,是智者;力争合作的人,是能人;放弃合作的人,是傻瓜。合作可以冲时你的人生,可以使你的人生之旅更轻松,抓住奇遇,善待每一次合作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