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合作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胜过一个诸葛亮。”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团结力量大,透过分工合作,将会使我们的社会变得更美好。

上一次的运动会,我们班参加了一项团体比赛──大队接力,大家秉持着同心协力、勇往直前的心,且在练习时认真又努力,并发挥了合作的精神,终于获得了接力赛的冠军!这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当我们在做家事的时候,也可以分工合作,就像洗衣服的时候,可以妈妈洗衣服,爸爸再晾起来,衣服干了之后,兄弟姐妹就合作把衣服一起折起来,所以,只要大家合作无间,再多的事,也能完成,同时,家庭气氛也会越来越和谐。

反之,如果我们不合作会怎么样呢?记得有一次,同学们一起打扫厕所时,每一个人都很用心,想把厕所扫得亮晶晶的。但是,却有一个人不愿打扫,反而顽皮地拿着水管到处乱喷,害大家全身都湿透了,还被老师生气的教训了一顿,真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呀!

因此,合作非常的重要,如果大家一起携手合作的话,三人同心,黄土也能变成黄金,再难的事也可以完成,但若是不合作呢?则会孤掌难鸣,一个人不管做任何事,都不会比和别人互助合作,做得好,所以人与人之间要合作,才有美好的成果。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