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的快乐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施比受更有福”,分享,能使人开开心心,活力充沛一整天呢!青年守则也说:“助人为快乐之本”所以,有好东西就要跟好朋友分享。

我依稀记得有一次上美劳课时,有一位同学紧张得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匆匆忙忙的跑来跑去,左看看,右瞧瞧,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似的,找到眼眶泛泪、鼻子红通通的,真令人好奇她到底在找什么!喔!原来是上课要用的水彩用具。我缓缓的走向她,拍拍她的肩膀,她回头了,满脸泪水,哭得淅沥哗啦,她的泪光里闪耀着光芒的泪水,我把我多的水彩用具分享给她,她紧张的心灵顿时安抚了下来,我也感受到她无声的道谢,这个时候,绝对是无声胜有声的。古人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分享了水彩给她后,我一整天都神采奕奕,我也有种莫名的愉悦在心中泛起呢!

分享,就好比苏轼的“猪肉颂”:“净洗锅,少着水,柴头罨湮焰不起。待它自熟莫催它,火侯足时它自美。黄州好猪肉,价贱如泥土。贵人不可食,贫人不解煮,早晨起来打两碗,饱得自家君莫管。”苏轼担任杭州太守时,是一个勤政爱名的好官,更为了百性耕种水利之便,疏浚西湖,修筑苏堤,使得年年稻米丰收。百性为了感谢苏轼,因此在过年时,纷纷抬着猪肉、酒米到苏家,东坡收到肉后,便叫人切块红烧炖煮,又回头分送给百性食用。这道菜新鲜可口,百性为了纪念苏轼,因而把这道菜称为“东坡肉”。苏轼分享的行为让许多百姓感到欣慰不已!我们应该多多效仿苏轼的行为,随时随地都能分享,即使自己被一而再再而三下放,生活困顿但依然豁达,毫不吝惜的分享自己所拥有的。

分享,能使一个人的生活变得多彩多姿、精神百倍。即使分享的事物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懂得分享的人并不会要求任何回报,以真诚的心去帮助别人,这种人值得我们真心去对待,大家也都愿意推心置腹的和他做朋友;相反的,如果不懂得分享的人,他的人际关系便会大大减少,大家必定不想跟鸡肠鼠肚的人来往吧!所以我们要发挥我们“分享”的心,去面对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等等。俗话说:“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这样的胸襟,必是无往不利的。

我们分享,并不会失去了原有的快乐,反而因为分享,使得快乐加倍,甚至无止境的扩张。“前人种树,后人乘凉。”要秉持着这种精神,每个人都会很真诚的对待你。

你,懂得分享了吗?让我们一起敞开心灵,分享我们周遭所有的好,世界将因此而更美丽喔!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