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孝顺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我们的身体、头发、皮肤都是父母给予的,不能随便伤害,这事孝道最基本的要求。我认为现阶段就为孝敬父母,洁身自爱最重要。

百善孝为先,第一步就是要先管好自己,这样才能替父母分忧解劳,让他们放下心中的大石头。平常闲暇之余就帮父母做家务,当他们有空时就帮他们按摩一下肩膀,自动自发、心无旁鹜的写功课,成绩不是重点,但是绝对不能荒废课业!头脑虽不好,做个品性好的人也可以讨人喜欢的。健康就是最大的财富!对人们来说是无与伦比的重要,没有了健康,什么也没了,所以初中阶段青春不叛逆,拒碰毒、烟、酒是三大原则喔!多多参与家庭活动,与家人共处的时光是最难能可贵的,必须把握住每一刻的时光。我在想这就是为什么学校要在祖父母节、母亲节、父亲节举办“洗脚礼”的原因吧!

孝顺父母或爷爷奶奶是不能等“以后”的,应当即时行孝,做他们的帮手。父母或爷爷奶奶帮我并非理所当然,但我帮助他们一定是必然。我并不辛苦,因为家人的需要,远远超出我自己的需要。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