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电视的好与坏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电视,让我知晓世界各地大灾难;让我认识过去几千、几万年的历史;更让我欣赏了许许多多有趣的节目,是我生活中的知心好友,也是不可或缺的休闲娱乐。

在我们打开电视的那一刻,总是令人感到期待又好奇,待会儿播出的节目有那些?今天的剧情又是什么?而我,也常常有相同的想法,总希望能播放我最喜欢的电视台:“食尚玩家”。它带我走遍世界各地,看见搞笑天王将美食介绍的非常清楚,有的香嫩Q弹、有的入口即化,让电视机前的我看得口水直流呢!

“型男大主厨”里教导我如何制作意大利面、蛋炒饭和各种美食;詹姆士把他所学会的通通传授给我,师傅的厨艺也令人赞叹。时而也会看见不同艺人上节目唱歌、跳舞、宣传。它不但增进我的厨艺,也让我欣赏到歌手们的悦耳的好歌喉。

还有还有!“超级偶像”里的歌手陈洁,长得漂亮有气质,唱起歌来又如此陶醉;谢安也是,一开口就能带动大家、感动大家,而且是节目里最多粉丝的歌手;再加上小小年纪的张一龙,高音呈现如此完美。时时有高潮、处处有惊喜,也让我更加喜欢这个节目。

不过,并非所有的电视节目都是“有益身心”。剧情过于暴力、对白用词不雅,甚至带有情色意味……等,这些都会让污染观众纯洁、善良、幼小的心灵。所以,我认为相关单位应该扮演好把关及监督的角色,而聪明的观众也应该细心挑选节目,千万不可“照单全收”,让电视成为伤害我们的“损友”。

电视带给我欢乐,是我的知心好友;电视带给我知识,是我的良师益友;电视带给我更广阔的视野,是我生活中的伙伴。因为有它,我的生活不再是黑白!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