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公平的

2018-02-09作者:谢江宁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在每一个人生阶段当中,你都会发现一个在你眼中不同的世界。出生在富贵人家的孩子,小时候会认为,世界是充满辛福的;但出生在穷苦人家的孩子,小时候会认为,世界是充满悲哀的。可在我的眼中,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么“一碗水端不平”的现象,世界是永远公平的。   

我们就用富贵人家的孩子和穷苦人家的孩子比较一下...... 富贵人家的孩子小时候,确实是过得很辛福,这一点是不可否认的。但是,人总要长大,而长大后面临的第一道选择题就是:A.放弃家业,自由自在的生活。B.继承家业,从此担上沉重的压力。这是一道无论选哪个都要付出代价的题,但是,作为富贵人家的孩子,他也只有这两个选择。从小就是在一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环境下成长的,而他们的这种辛福,最多也只能撑到长大的那一天,而他们长大以后付出的代价,都只是在为小时候的辛福“还债”。   

穷苦人家的孩子,从小就练就了坚强不屈、坚持不懈的精神。比方说说我的偶像赵丽颖。她从小就十分的顽强、努力。即使到最后一刻,剩下最后一丝希望,她都没有想过要放弃,就是这位农村里的平凡姑娘,凭借自己的那种精神,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收视女王”。有很多人都把她当做心中的偶像。而原因就是:1.因为她长的活泼可爱。2.因为她的性格开朗。3.因为她敬职敬业。4.因为她演技好......而我,只看中她那种坚强不屈、坚持不懈的精神。而她今天的成就,大部分是归功于她的成长环境对她的磨练。   

就像我说的,世界是公平的。富贵人家的孩子小时候的辛福和他现在所付出的代价一抵销,不就是刚刚好等于“零”吗?赵丽颖当年的付出与现在所获得的成就一抵销,不就是刚刚等于“零”吗?世界其实很简单,就看你能不能看透了......
作文投稿